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建议刚拿到驾照的学员好好看看,新手上路,小心驾驶!

2018年02月17日 08: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建议刚拿到驾照的学员好好看看,新手上路,小心驾驶!

新手上路之后,老司机都会不断的提醒新手司机要注意安全,文明驾驶是安全驾驶的前提,不开赌气车,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每一位司机应该记在心里的一句话。

文明驾驶,不仅要求自己不违章驾驶,而且要在他人违章的时候也能做到礼让他人,化解行车中的矛盾,除去安全隐患,保证行车安全。

行车在路上,难免会碰到很多意料之外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良好耐心和优良的驾车习惯了。在路上有很多意外情况都是需要驾驶员随机应变的,比如说有些车辆明明车速开的很慢,但是却开在超车道上,那么这时候你只能小心地从它右侧超车,不可急鸣喇叭催促。

接下来我就给大家说说在路上经常会遇到的一些意外情况以及处理方法:

新手上路,车速肯定是不会很快的,如果这时候遇到后车要超车且道路上具备安全超车的条件时,需减速靠右让行,不可估计不让超车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像加塞也是会经常遇到的问题,一些老司机看你是新手开的慢,一下子就挤到你边上想要强行加塞,这时候就要记住,不开赌气车,宁可减速或者干脆停下来让他加塞,毕竟开车上路,安全第一。

总有一些行人或者电动车,自行车会不按规定在机动车道上行驶,这时候,你千万不要加速从他们身边超过,而是要减慢车速,仔细观察,再小心驶过,因为你如果不注意,你永远猜不到他们会在哪一个路口突然掉头或转弯。而且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机动车基本都是会占很大责任。

宁停三分,不抢一秒。事故往往就发生在一瞬间,更多的是发生在抢红绿灯的瞬间。一个红灯最长也不过一分半,但是为了抢这几秒钟,一旦发生事故,不止耽误时间,还会危及自身及他人的生命安全。

一停二看三通过,在实际驾驶中,路况往往是十分复杂的,有一些路口甚至会出现视野盲区,这时候就需要驾驶人员减速行驶甚至停车,在确认了没有安全隐患之后再通过。

最重要的就是车速,作为一个新手司机,反应能力和紧急情况处理能力肯定是不如老司机的,所以车速一定不能过快,很多事故就是因为车速过快,驾驶员反应时间不够才会发生。而且车速过快,事故往往也会比较严重。

新手上路文明驾驶,礼让他人,安全你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