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汽车牵手CCTV-9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

2018年02月18日 08: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点评网

原标题:猎豹汽车牵手CCTV-9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

[

  2018年2月9日,《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开播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成功举办。据介绍,《舌尖上的中国3》共8集,每集50分钟,8集的主题分别是:“器具”、“宴席”、“厨人”“小吃”、“点心”、“食养”、“时节”、“融合”,并定于大年初四(2月19日)20点起在CCTV-9播。作为CCTV-9套《舌尖上的中国3》赞助,猎豹汽车备受媒体和用户的关注。

猎豹汽车牵手CCTV-9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

  现象级节目IP的创新精神

  创新,是《舌尖上的中国》自2012年播出以来,能够成为极具影响力的热点文化现象,让整个中国纪录片行业为之振奋的核心价值所在。面对当下快速变化的全媒体传播格局,《舌尖上的中国》始终对文化保持敬畏,赋予了第三季更深刻的内涵,带来了更多关于历史文化、人物命运以及食物关系的思考。这部饱含中国人浓郁情感、生活智慧、人文传统的纪录片,将再一次给海内外受众带来文化的滋养和情感的共鸣,必将成为让世界通过美食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给世界提供的一份文化思考与解读。

猎豹汽车牵手CCTV-9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

  美食背后的人文情怀

  在《舌尖上的中国3》里,食物已经超脱其本身的意义,成为了历史文化和人文情怀的积淀和象征,正如分集导演张木所说,中国人有一个词叫‘味道’,我们不仅想品到‘味’,还要品到‘道’”。

  这种“道”,可以理解成是从中外融合的全球视野下审视中国美食的独特性,从历史演化过程中探究中国美食的流变,也可以简单看成一个个温情的人文故事,是中国文化传统和社会变迁的时代缩影。

猎豹汽车牵手CCTV-9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

  从品牌复兴,到民族复兴

  猎豹汽车从军队中起航,历经四次创业,始终坚持“创新发展,企业之魂”的核心理念,不断创新体制和机制,深耕市场、追求品质和创新;始终坚持人文情怀,秉承以人为本的产品设计理念和用户需求导向的产品研发精神,匠心造匠品,为广大汽车用户带来新的体验。

  当然,猎豹汽车与CCTV-9《舌尖上的中国》的契合点除了“创新精神”和“人文情怀”外,对待“复兴”的态度也如出一辙。

猎豹汽车牵手CCTV-9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

  2018年,是猎豹汽车推进“R50计划”,实现品牌复兴的关键之年。而《舌尖上的中国》系列背后折射出来的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心的提升,是世界了解中国名族伟大复兴的窗口,正如习总书记新年贺词提到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铿锵有力的话语,点燃了亿万人民在新时代奋发向前的激情。2018年,中华民族将领航“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和新跨越”,为中华名族伟大复兴奋斗,同样也是猎豹汽车重振品牌复兴计划,助力猎豹汽车实现品牌新跨越,跻身主流中国和世界汽车品牌之林。

  对于牵手CCTV-9《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一位资深评论员表示,“非常乐观其成,双方非常匹配。对于《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如何讲好其中的美食故事,延续前两季的格调和成绩,十分令人期待。 而作为中国颇有历史的自主品牌,猎豹汽车拥有68年历史积淀和30余年造车经验。两者如何一起传递中国声音,增强民族信心,相信二者会碰撞出令人期待的火花。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