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彦宏的新年礼物:百度Apollo无人车队亮相央视春晚

2018年02月18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心昏睡
null

亿欧汽车2月15日消息,在今晚举行的中央电视台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百度Apollo无人车进行了亮相。节目中,由数百辆Apollo无人车组成的车队与无人船、无人机一道组成了“海陆空”无人系统,在港珠澳大桥进行了展示。

据悉,此次在春晚亮相的百度Apollo无人车队覆盖了多种车型,包括百度与比亚迪合作打造的无人驾驶新能源乘用车、与金龙客车合作打造的全国首款无人驾驶微循环巴士,以及与智行者科技合作打造的无人驾驶扫路机和无人驾驶物流车等,力图满足家用出行、园区接驳、城市清洁、物流运输等全方位的需求。

在几天前2月8日的央视“小年夜”网络春晚上,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便携机器人“小度”亮相。彼时李震宇就透露:“今年,中国老百姓就可以看到百度和中国汽车企业自主研发的‘百分百国产自动驾驶汽车’了!”

作为百度All in人工智能战略的总要组成部分,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从2017年7月发布开始便吸引了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在8个月的时间里,百度Apollo在合作伙伴类型、合作内容及深度方面取得了诸多进展。该平台的合作伙伴已经覆盖了自动驾驶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在包括环境探测、运算、执行与系统集成方面,Apollo已经和英伟达、Velodyne、NXP、黑莓等多个公司达成了合作。截至目前,百度Apollo的合作伙伴已经超过90家。

此前,百度Apollo的量产车已经举行了多次公开亮相。在2017年,Apollo与诸多合作伙伴打造的10辆无人驾驶汽车在雄安新区展示了无人驾驶能力。而在今年年初的世界消费电子展上,百度Apollo无人车再次开上了北京街头,为在美国举行的Apollo2.0发布会站脚助威。

按照百度此前的规划,Apollo平台已经在2017年7月发布了封闭场地的自动驾驶能力,并在2017年12月开放了在城市简单路况下的自动驾驶能力。最终到2020年12月,高速公路和普通城市上的全自动驾驶能力将最终开放。

对于百度而言,由Apollo和DuerOS两大产品构成的AI技术在2017年该公司的发展过程中扮演了重要作用。根据该公司于2月14日发布的2017年Q4财报显示,百度在当季实现收入236亿元人民币(约合36.2亿美元),同比增长29%,其中移动营收占比76%;2017年度总营收为848亿人民币(约合130.3亿美元),同比增长20%。根据多家机构的分析,AI在百度的营收与股价增长方面扮演了重要作用。

按照此前的消息,Apollo开放平台将与金龙客车合作,在2018年实现无人驾驶微循环公交车的量产。此外,江淮、北汽等国内整车厂基于该技术打造的量产乘用车将于2019年上市。与奇瑞合作的乘用车将在2020年量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