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不开,为什么还出毛病?

2018年02月18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车辆不开,为什么还出毛病?

车不开为什么还出毛病?有车友就比较心疼车,爱车的程度就是不去开它,车每天就停放的状态,以为车不用就会少出故障,还有的是心疼油钱不去开,一年下来也开不到十次。

他们的车往往会比经常开的车况还有糟糕,一直是静止,部件一直不运行,长时间同样受损,看看车的哪些部件会受影响?

一、电瓶自行放电

如果你家里有电瓶车,如果长时间不开,销售人员也会告诉你偶尔要给车充电,以防蓄电池长期自放电后,极板表面产生硫化物,影响蓄电池再充电的效果,最终导致蓄电池提前报废。

汽车当然也一样,车辆的电瓶是在行走的同时充电的,可能你一个月不开就没有电了,老的电瓶甚至2个星期不到。

二、刹车系统受损

长时期停放,就证明车是拉起手刹的状态,刹车一直处于绷紧的状态,刹车片与刹车盘易粘连。很多时候,明明是新换上的,也不得不更换了。

三、油封老化

汽车长时间停着不开,这会让油封四周的接触受力不均匀,油封自然倾向受力大的方向变形,最终结果就是漏油。

四、各种油液变质、电子元件受潮

车辆长期停放,比如机油氧化变质,冷却液、防冻液等都会出现问题,最终引起发动机故障。

同时,停驶车辆的电子元件或插线接头,受潮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并且停驶时间越长,发生故障的概率就越高。

车辆长时间停放还会出现更多的问题,就不进行一一列举了。长期间停放会遇到启动困难、车辆行驶途中熄火等。

如果你不是因为异地工作关系迫不得已停放,还是多拉出来溜溜的好,多开还能更加准确的了解车况。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