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新能源车无从下手 这几款车值得你考虑!

2018年02月19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倒转流年
null

买车真的是一个梦了吗?以北京为例,2018年小客车指标总量进行下调,由15万个减少到10万个,其中新能源车指标保持总量6万个不变,普通小客车指标由9万个减少到4万个。

同时,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2月9日发布2018年首期摇号申请情况,仅仅两个月,个人新能源车指标申请人增加9万余人,超过21万人,如按目前排队规则及指标配置数量,新能源车指标已排至2021年。

null

虽然,不论是燃油车指标还是新能源车指标都非常紧缺,但是想要取得指标购买车辆的人数还是在不断增加,如果你有购入新能源车的计划,那么这篇文章或许可以帮的你。本文将根据工信部在近期发布的2018年首批新能源汽车目录为大家从续航、空间、实用性以及灵活性方面为大家进行推荐。

吉利帝豪EV450

吉利近期推出的帝豪EV450,即将在3月份正式上市开卖,尽管看起来与之前的帝豪EV300在外观上仍旧颇为相似,但实际上,帝豪EV450的变化,更多在于看不见的地方,正是因为看不见的变化,才让这辆看起来犹如似曾相识的老朋友,有了让人瞠目结舌的表现。

null

外观内饰方面,可以参考吉利现款帝豪的样式,整体变化不大。前脸中网部分采用全封闭式设计,后尾灯面积进行了加大,内部细节也比现款更加丰富,看起来更加精致。内饰部分也进行了设计,在质感上有很大的提升。

null

帝豪EV450,可以看作是EV300的升级产品,尽管在外观上还保持了相当多的相似。但是电动车最为核心的“三电”系统,即电池、电机、电控都进行了彻底的升级。电池有了更大的能量密度,也有了更为优秀的热管理系统,电机有了更低的能耗和更高的传动效率,电控有了更为合理的控制逻辑。

null

动力系统方面,吉利帝豪EV450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提升至120kW,最大扭矩提升至250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单挡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9.3s。

null

作为纯电动车,吉利帝豪EV450整体配置丰富,空间宽敞。同时,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400km,快充模式下30分钟可充至80%的电量也是相当的实用。

知豆D3

知豆D3定位于一款纯电动微型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分别是豆牛士版/圣豆士版,补贴后售价分别为8.98/10.98万元,两款车型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可以达到210km和310km。

null

知豆D3外观方面相当的时尚动感,同时小巧灵活的车身尺寸也让其在拥堵的城市中行驶起来更加便捷。整个前脸点阵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狭长的LED大灯组,使其透露着一丝凶狠的气息。由于是两座的设计,所以侧面看起来短小精悍,车门处的凹陷设计很有看点。车尾部分,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猜测夜晚尾灯点亮时视觉效果相当不错。

null

内饰部分,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四幅式方向盘、全液晶仪表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与中控台上的两块大尺寸液晶显示屏相搭配,非常的科幻。此外,下方的物理实体按键,不仅提升车辆质感,还能避免车辆在行驶中的误操作,增加行驶安全性。

null

动力方面,知豆D3搭载了最大功率为41Ps(30kW)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根据车型版本不同,低配的豆牛士版配备23kWh容量的锂电池组,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210km;圣豆士版配备33kWh容量锂电池组,NEDC工况续航可达310km。充电方面,知豆D3仅支持交流慢充,充电时长根据车型的不同分别为4小时(豆牛士版)和5.5小时(圣豆士版)。

null

精致、动感的外观,小巧灵活的车身,让知豆D3不论行驶在哪儿都能吸引路人的眼光。同时,该车210km/310km的续航,非常适合那些在忙碌的城市中每天奔波于两点一线生活非常规律的人。

广汽传祺GS4 PHEV

广汽传祺GS4 PHEV就是传祺GS4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其动力上搭载了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G-MC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共推出2款车型,其指导价区间为20.98-21.98万元,补贴后售价为17.38-18.38万元(补贴以广州为例)。

null

外观上传祺GS4 PHEV基本沿用了普通燃油版车型的设计,不过车辆前、后LOGO处带有的蓝色底纹,以及尾部的“PHEV”标识,还是能让人一眼就看出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null

内饰方面,新车基本沿用了普通版车型的设计风格,不同的是传祺GS4 PHEV的挡把部分更换为全新的旋钮式换挡机构。空间方面跟燃油版车型基本相同,乘坐空间并没有明显差异。

null

动力方面,广汽传祺GS4 PHEV搭载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G-MC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马力(71kW),峰值扭矩120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130kW),峰值扭矩达300牛·米。其综合最大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

null

广汽传祺GS4 PHEV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的SUV车型,良好的乘坐空间以及通过性都是较好的优势,加之该车型燃油版本也上市很久,整车的耐用性和品质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值得考虑。

比亚迪 唐

比亚迪 唐的第二代车型相继爆出了很多的信息,尤其是其采用了比亚迪全新的家族史设计语言——Dragon Face。

null

自找来奥迪设计师后,比亚迪旗下车型的颜值提升可不是一星半点,销量火爆的宋MAX就是最好的证明。新一代唐延续了王朝概念车的美感,LED大灯以及“犀利”的前脸造型,使得唐还未上市就已经火遍汽车圈。内饰方面,全液晶仪表、全新设计的方向盘以及中控台的超大尺寸触控屏都是其亮点设计。新车车身尺寸为4870/1940/1720mm,轴距2820mm,车内布局为2+3+2的7座设计。

null

动力方面,全新比亚迪唐提供汽油版及混动版车型,其中混动版为2.0T发动机+两台电动机,总功率将超过500匹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5秒。传统动力为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9匹马力。

null

比亚迪作为国内最先踏入新能源领域的企业,其掌握的混动方面的技术以及电池方面的专利都让其自身有着别人无法企及的资本。加之全新的外观设计,与百公里加速仅为4.5s的亮眼数据都让全新一代的比亚迪 唐有着无数的优势。

2018年北京燃油车摇号指标缩减30%,中签率已经低于0.08%,想要摇到燃油车指标基本上困难重重。而新能源车辆的指标虽然也非常火爆,但是较高的中签率还是值得一试的。本次推荐的车型中包含纯电动车型、插电式混动车,小型车、紧凑级轿车以及SUV车型,而消费者最关心的续航里程也从200km到600km均有包含,选购新能源车时也最好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