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乌镇一日游,互联网大佬的同款get起来

2018年02月19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春节乌镇一日游,互联网大佬的同款get起来

头条新闻头图.png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每当提起互联网大佬们的生活我们通常就只剩这一句感叹了。而作为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乌镇不仅更为名声大噪,也拉近了我们与大佬们的距离。毕竟大佬们来乌镇除了开高端会议,必定还要看美景品美食!今年过年,我便兴致勃勃地收拾好行囊,准备一睹让互联网大佬们念念不忘的乌镇风采。

相比于情到深处便可对酒当歌的古人,如今似乎是一个情怀匮乏的时代,一个旅游景点相较于美景多数人或许更偏爱美食,而乌镇的魅力就在于,一条水面上被风轻轻吹荡起的波纹,一片历经风霜的斑驳屋檐,都能激发出人们藏在心底那份“诗与远方”的情怀,古朴的建筑承载着时光融化在这座小镇“流水潺潺小桥下”的诗情画意里。如果用一句歌词来形容,那大概是:莫名其妙在画面中的我不会写词都像个诗人。初见一眼便难忘怀。

WechatIMG49.jpeg

人们常说:“宿在宾馆,枕水江南”,此次乌镇游,我便住宿在西栅的枕水度假酒店,也是互联网大会时大佬们的落脚之处。作为一座文化古镇,酒店也透露着文化的气息,初入酒店就会看到这个鸟笼形状的大厅,中央碗状的青花瓷前台与金色的大厅相互映衬,内部回廊宛转于小桥流水,似乎是将整个乌镇的美景都浓缩于此。

WechatIMG48.jpeg

WechatIMG43.jpeg

互联网大佬们所住的是清净典雅的套房,优雅的中国红与古铜相得益彰,闲暇时还可在邻水小露台晒晒太阳,望一望柔美的小镇风景。而大佬有大佬的享受,我也拥有我的小确幸,进入房间的瞬间仿佛推开时间的大门,老式的床像回到儿时那座小山村里外婆的家,而青花瓷的装饰又给了它一份典雅的格调感。

WechatIMG44.jpeg

古时苏轼用一句“淡妆浓抹总相宜”来形容晴朗无云或阴雨绵绵的西湖,而这句诗词也同样适用于白天和入夜的乌镇。白天时的乌镇给人的感觉是“静”,那天清晨正赶上细雨绵绵,游客还在梦乡里沉睡,这时的乌镇寂静无声,小船在水面停泊,像摇篮般随着水波轻轻晃动,那雾像一层冉冉欢起的袅袅轻纱,包裹着清新透凉的空气,排去了昨日沉淀下的污浊,不时耳边传来几声鸡鸣,似乎想把这座酣睡的小镇唤醒。

WechatIMG37.jpeg

随着阳光穿透薄雾,小镇也逐渐热闹起来,但即便人潮涌动,小镇依旧保持着它的静,一点都不聒噪。而当夜幕降临,小镇褪去一身素衣换上浓妆时,我才惊觉,这才是这首“乌镇小调”中最为酣畅淋漓的部分。入夜时分,天空还是浓墨般的蓝,华灯初起,将整个西栅勾画得晶莹剔透,屋檐下的黄、墙面的白,灯笼点缀其中,迷离的灯光与微荡的水波相互交融,倒影婆娑,光影交织,如同银河泻地般。

WechatIMG38.jpeg

酒吧、西餐厅宛如夜的精灵,在这时苏醒,河岸两边彩灯交相辉映,衬托着酒吧中歌舞升平,但却丝毫没有灯红酒绿的俗套感。被吸引着,我走进了一家酒吧,点了一杯鸡尾酒,驻唱歌手弹唱周杰伦的《简单爱》,那天正是情人节,虽然是只仿佛置身事外的单身狗,但是却很甜。

WechatIMG39.jpeg人们常说时光无声,岁月无痕。而在乌镇,时光仿佛是有迹可循的。一部放于湖边茶桌上老式的电话机,一盏燃于过去年岁里的煤油灯,一些陈列于玻璃柜中各个时代的相机,都能勾起一代人的回忆。都说时光如白驹过隙,飞逝而过,不留恋不回头,而这些旧物就仿佛是时光留给世人最后的仁慈,可追忆、可怀恋。

WechatIMG51.jpeg

WechatIMG52.jpeg

而既然是一名资深的吃货,又怎能放过乌镇的美食呢?

WechatIMG40.jpeg

作为乌镇的特色,白水鱼和酱鸭是必尝的美食。白水鱼肉质嫩滑鲜美,入口即化,虽然鱼刺稍多,但丝毫不影响品尝美食的兴致。乌镇酱鸭酱香味十足,在去往乌镇的路上还看到一家酱鸭博物馆,可见这里酱鸭美味之正宗。

WechatIMG41.jpeg

除去坐在饭店里品美食,乌镇河岸两边的小吃也一样不可错过,边游玩边品美食本就是一种情趣。白糯糯的桂花糕伴着清新的香甜,粽子肉多馅儿足鲜而不腻,葱包烩作为传统小吃,将油条和小葱包裹在面饼内,炸至春饼脆黄,再刷上一层甜面酱,伴着浓浓的葱香味,咬上一口甚至欢喜。

WechatIMG46.jpeg

WechatIMG45.jpeg

对于乌镇这样一座古朴和现代感交融碰撞的古镇,一天的游玩时间到底还是太过短暂,最为遗憾的就是没能坐上摇橹船。作为江南的水上威尼斯,摇橹船就是这里最主要的交通工具,穿着橘色马甲的船夫撑着高高的船杆在河面划过,载着游人慢悠悠地晃过整个西栅,仅仅是看着都觉惬意非凡,虽遗憾这次我并未有机会体会到这份惬意快哉,但作为一座让互联网大佬们念念不忘,值得二次游玩的古镇,终有一天我会故地重游,坐上小船,河水轻轻,船桨悠悠,荡起层层涟漪。

WechatIMG47.jpeg

如果想去外面看看却不知该去何处,那就去乌镇吧,保证不虚此行。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