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河北农村购车调查:年轻人多买自主,村长开大众

2018年02月19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河北农村购车调查:年轻人多买自主,村长开大众

头条新闻头图.jpg·100户人家,20户有车,基本都是年轻人所购

·只有村长家有一辆二手的大众捷达,40岁以上的大多希望有一辆大众车

·在一线城市务工人员多选合资品牌,其中日系居多;其他在外人员多选自主品牌

·农村本地青年,对品牌无概念,而是对车辆的空间有需要

·均对价格最敏感

“来来来,我们举杯,大家能喝的多喝点。”初三的晚上,七八个小伙伴来到了我家推杯换盏。

WX20180219-001905.jpg

按照年龄来算,我们这些正处于而立之年左右的年轻人,如果不外出打工的话,应该是像我们父辈一样成为这个小农村的绝对主力,但就像大多数的河北农村一样,我们村也成为了空心村,这些酒桌上的小伙伴们基本都在外打工,最近的也在三十里外的县城经营一家烟酒专卖店。

酒至酣处,话匣子也就打开了,在座的基本虽然都有了小孩儿,但几个男人的话题还是围绕着房子和车子展开了。房子当然是最持久的话题,但也是最为沉重的话题,“连我们最破的县城,一平米都涨到三千多了。”“两千块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你的消息最灵通,房价还会不会下降呢?”七嘴八舌之下,无力感充斥着整个大厅。

WX20180219-001254.jpg

沉默无语,也不知道是谁岔开了话题,“哎咱们村现在车子还真不少啊,看着很多呢,”“嗯啊,那是基本上有20辆车了,我拜年的时候专门去数过。”唯一一个在县城的大明说到。

如果换算成千人保有量,我们村按照200人来计算,那么基本上接近现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平均水平,当然,这主要是因为汽车的拥有者多为在外打工人员,而对于一个主要依靠种植农作物的农村来说,本土经济催生的也许只有村长家的那台老旧的大众捷达最具有代表性。

WechatIMG614.jpg

在一场时间并不算长的交流中,村长告诉我这辆车已经不知道是几手的了,但是仍然可以开动,“空调很不错,最起码冬天不冷,夏天也不热,去乡里开个会很好。”在年近50的村长的印象中,大众依然是皮实的代名词,而当谈到大众车的时候,跟村长年岁接近的父辈人当中,总会流露出一种向往的神情。

但是,他们的购车选择并不具备了代表性,在外务工的年轻人是拥车的主力。就拿大明来说,现在开的车子虽说是一辆二手夏利,但按照他的说法,等交了房子的首付后,一定要买一辆风光330,“那也是一辆七座商务车,空间大开着肯定很舒服,拉上一家几口多带劲,”大明非常肯定,“为什么不买宝骏,宝骏贵啊,风光便宜啊,五六万就下来了。”

WechatIMG613.jpg

对于价格敏感,对于品牌淡泊,这也是如今我们村年轻人购车的两大先决条件,长城、奇瑞、长安、金杯、华泰、传祺、奔腾、荣威,上述品牌均有涉及,而且基本上都是一辆车一个品牌,“买轿车的人不少,但都是你们在外边的,在家里的基本上都买个空间大的车,能拉人也能拉货,”大明解释到。

当然,也有一些一线城市工作的人员,他们的共同点就是喜欢合资车,但是基本上选择的都是丰田、日产和标致这样的品牌,“买大众的也不是不想买,但是钱就差点儿”,拥有一台丰田致炫的小辉说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