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车周期外,还有什么隐患最影响传祺GM8走量?|小朋探店

2018年02月19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原标题:提车周期外,还有什么隐患最影响传祺GM8走量?|小朋探店

 

你愿意为这款车等待至少一个月吗?

文|刘朋

2017年的最后一天传祺GM8上市了,售价17.68-25.98万元。从某种意义上来讲,GM8正式入市可以说是近年来自主品牌MPV里,对本田奥德赛和别克GL8冲击最大的车型。而其较高的关注度,除了源于我们可以从其身上看到自主品牌在这几年积累下来的进步,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它不到18万元的起步售价。

对于关心这款车,或者说正在关注这个级别MPV市场的消费者来说,相比两款合资MPV车型便宜了4万元左右的价格是否足以支撑我们放弃更成熟的产品和更稳定的品质。所以我也正是带着这样的问题来到了成都的广汽传祺4S店,从静态体验来告诉大家这款车在市场终端的实际情况与表现。

从我们到店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上市不久的传祺GM8目前只有一台白色展车(320T 特供版,售价24.68万元),经销商这里并没有现车可提,无论哪个配置都必须通过预定等候提车,而这个周期大概也在1个月左右。

从个人在广汽传祺4S店一下午时间的观察来看,来看车的消费者不少,且普遍对这台车长超过5米的MPV感到满意,但立刻下单的消费者并不多。这也说明了在目前没有任何终端售价优惠的情况下,大家仍处于一个观望状态。这里就需要先和大家分享一些个人认为GM8的一些优缺点。

优点:适用范围广、性价比高

首先说说优点。传祺最近几年在造型设计上的进步有目共睹,这也几乎成为了传祺产品的最大亮点。在GM8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传祺品牌对于MPV市场用户的消费心理还是把握的比较准确,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用料的搭配都很贴合这个级别消费者宜商宜家比较体面的使用需求。而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消费者第一眼看到GM8好感度都颇高的原因。

可以说,就内饰氛围营造的水准上来说,GM8做得非常到位。皮质、打孔皮质、镀铬和软糖酥材料的搭配触感很好,而且高级感一下子就拉升到了不输、甚至超过合资品牌的水准。

再来是空间方面。由于先天条件(车身尺寸)的优势,坐进GM8的第二排,我能明显的感觉到它的横纵向空间非常充足。虽然我们实拍的车型只能手动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和靠背角度,但这个动作并不会太费劲。此外,由于第二排座椅前后可滑动的距离比较长,所以第三排的腿部空间完全不用担心,放在同级别中也是很具竞争力的。

打开后备箱(电动尾门,不过按下开启健之后总会隔几秒才有反应),7座情况下GM8的后备箱容积要比奥德赛更大,但比GL8略小一些。

就乘坐舒适性来说,GM8的第一排和第三排座椅要比第二排座椅更松软一些。总体来说,GM8第二排座椅的乘坐感受与GL8比较类似,再加上隐藏在座椅扶手上的调节按键、脚托和从座椅本身发出的安全带,让GM8在最核心的第二排使用感受上完全不输于合资品牌。要是第三排座椅的角度也可以调节就更完美了。

另外一个值得表扬的点是GM8的车内通透性很强,除了分段式的天窗(三驱空调),更重要的是GM8的每一块侧窗面积都很大,如果你坐惯了轿车或者SUV,再来体验GM8,相信你也会觉得车内视野太好了,毫无压抑感。

后排空调按键

当然,如果我们把注意力重新拉回配置清单这一项上,你会发现在GM8在性价比上的优势是巨大的。17.68万元的起售价格意味着会有更多原本预算有限,但又对这个级别MPV车型有需求的公司或个人能够去选择一款级别和面子上都更过得去的产品,即使配置不高。另一方面,说GM8性价比高的另一个原因在于,除了整体配置丰富,GM8不输GL8和奥德赛的内饰氛围营造和比较体面的外形都让其在同级别市场中不是简单的堆砌配置的存在。

缺点:空间设置不够合理,细节有待提升

优点说完,我们再来聊一聊我认为GM8还有哪些不够让人满意的地方。

第一个,GM8的后备箱容积虽然还算不错,但第三排座椅并不能收到地台下面,这与奥德赛和GL8在设定上不太相同。而且,如果我们想把第三排座椅完全向前收起之后,它底下的基座并没有设计一个卡位,需要靠一根绳子挂在第二排座椅上进行固定。这样的设计不够美观不说,关键是这样收放还带来一个问题是固定座椅的胶垫很容易磨损,难以说是经得起推敲的设计。

胶垫

其次,第一排座椅下方并没有留出多余的空间让第二排乘客的脚面放进去,如果这里没有被封住,腿部空间会更加理想。

最后我来聊一个“场外故事”,但多少也跟GM8有关。在探店结束时,我打车回家正巧碰见了一台广汽传祺GS4,而车主师傅上一位客人刚好是到4S店来取车(因为GS4上的6速变速箱问题,到4S店修理)。当我们还在讨论驾驶方式、热车等习惯对变速箱的影响时,这位车主师傅的GS4仪表盘上却突然显示出了变速箱异常的提醒,而这台车的总里程不过9000公里。

这无疑引起了我对同样采用这款6AT变速箱的GM8的担忧,要知道,对于一台MPV车型来说,驾驶平顺性和稳定性都跟变速箱有关,如果变速箱容易出现状况无疑会影响整个车型的市场口碑。好消息是,传祺方面对这具6AT还是相当熟悉了,售后维修肯定不会有太大麻烦。

另外,我还跟这位GS4的车主聊起了为什么当时选择这款车的原因。车主的答案大致可以总结为:在产品力、配置差不多的情况下,他更愿意选择提车快的车型。这也是为什么他没有选择吉利博越等车型的关键原因。

说到这个我们就不得不讨论一下目前GM8提车周期对消费者选择的影响。目前GM8的产能还在爬坡阶段,提车周期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势必还是对那些马上就想提车的用户有所影响,毕竟春节将至。

问问总结

可以肯定的是,GM8注定将是继GS8之后传祺又一款非常特别的成功车型。这一点,从销售人员对这款车目前无终端优惠的自信介绍和GM8展现出的整体产品力上都能看出。从配置、内饰氛围、整体设计上来说,GM8的确是自主品牌少有能在20万级别MPV市场全面对标的产品。如果再把GM8在售价上的优势考虑在内,其在配置和性价比上的优势毫无疑问,无论是对个人客户还是公司客户的吸引力都是不容忽视的。

至于能不能撼动别克GL8等合资产品的市场地位,我倒是觉得在GM8产能起来以后受影响最大的将是奥德赛,而限制GM8的关键因素则可能是提车周期及终端优惠出现的时机。

点击观看:


-END-

本文版权由买车问问所有

转载请联系授权

版权联系:maicheww@qq.com


买车问问现已全面入驻各大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