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十万仍换不来销量,吉利旗下最顶级豪车为什么如此低落?

2018年02月19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沃尔沃汽车想必大家都有耳闻,在国内市场虽谈不上火爆,但也并非默默无闻。一直都在不温不火的发展着。2010年中国汽车企业吉利公司收购沃尔沃,受到沃尔沃的技术支持,吉利汽车在家轿和SUV车型都得到长足的发展。沃尔沃汽车也渐渐地被更多人了解、选购。其中X60、XC60都获得了不错的市场销量。

null

2017年沃尔沃汽车投身高端车市场,打造出旗舰车型S90,想要与奥迪A6L、宝马5系及奔驰E级等中大型豪华轿车展开角逐。可结果让人大失所望。就连官方的大幅度的降价也挽回不了这惨淡的局面。那么究竟问题出在哪里了呢?

null

招牌能力不被看好

提到沃尔沃,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安全性好。在安全性能不断增强的同时,沃尔沃又独创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一系列包括半自动驾驶、自动跟车、领航辅助等黑科技。

null

听上去极具高科技又方便驾驶,给人印象很好。其实真正的路上行驶时用处并不太大,城市道路拥挤已是常态,需要不断停止、开动这是计算机无法操作的。而且近些年自动驾驶的安全性被广泛质疑特斯拉汽车就因为自动驾驶故障而发生过数次车祸,每次都产生了很严重的后果。使得人们不放心于把自身安危寄托在自动驾驶上。这也祸及沃尔沃汽车的这项功能不被人接受。

null

品牌力不够

沃尔沃S90价格定位在36.98-55.18万元。这个价位里热度最高,销量最好的要属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L三款,俗称BBA。可以看到,这三款车的价格都在S90的价位上下浮动。

null

奥迪A6L作为一代人信仰的“官车”,现在最少只需要花35万就能买到,直接吸引了一部分中年人争相购买。奔驰E级刚刚更新完,虽然价格上要高一些,依靠品牌效应和最新款的诱惑,仍然销量领先。宝马5系厂商指导价虽高,目前正面临换代,老款5系都有巨额优惠。除此之外,凯迪拉克XTS、辉昂、捷豹XFL等各个都是不弱的对手。高端车市场竞争太大,自身品牌不够硬,也没有能为自己“镀金”的特色能力,销量平庸也在所难免。

null

性能不低,但不出色

沃尔沃S90轴距很长,车身比例协调,外观沉稳尊贵。内饰采用北欧式设计,看上去极简但功能繁多。基本符合中大型豪车的各项要求。

null

但发动机的诟病就拉开了自身与BBA的差距。S90采用Drive E2.0T发动机,提供T4、T5两种动力选择。虽说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表现已经十分不俗,但没有再继续追求的空间。反观宝马5系、奔驰E级等车,顶配版都具备六缸发动机、3.0T的配置。来满足高端客户群的需要。这也致使S90的人气一落再落。

null

在这战况激烈的高端车市场,仅依靠强大的安全性已不足支撑沃尔沃品牌的立足。因此为了与同级老大哥竞争只好不断在终端优惠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一年下来已经降价十万元,现在花费30万元就能购置到一辆T4版沃尔沃S90。只靠降价来博得销量也不是办法。要想获得人们的认可,还需从根本上解决这几点问题,才能在市场上具备更强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