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总被人当途观,修理工说这车不值百万,打开发动机盖,沉默不说话

2018年02月19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null

老铁A:这个W12是贴上去的吗?见过的途锐都是V6和V8,哪有什么W12啊?

途锐:……

老铁B:这是途观顶配版?限量版?还是原装进口?

途锐……

途锐和途观一字之差,价格悬殊很大,在很多人眼里,途锐哪有6.0排量,其实还真有,只是很少,国内100辆,加上和途观的车身尺寸差不多,经常被人当成途观,甚至有人怀疑W12是贴上去的,其实不打开发动机盖子,真不知道这车是真正的W12。

null

国内途锐也有不少,但是W12太难见到了,W12途锐当年是世界唯一用W12发动机的顶级SUV,加速性能媲美当年的超级跑车。W12途锐是大众个性化部门Individual的产物,当时专门为喜欢激情和运动的成功人士打造,这个部门相当于宝马的M和奔驰的AMG,和AMG一样,W12是为了满足运动和豪华的特殊要求,经过调校过的发动机,可以爆发出450马力,是当时全球最强劲的越野车之一,不打开发动机盖你说是W12,别人都不相信,甚至不少修理厂机修工都没修过这款车。

null

看发动机,还以为是大众辉腾呢,其实这是第一代大众途锐,2002-2010,V6和V8在国内保有量不少,W12的途锐国内只有100辆,当年的W12拥有轿车的豪华、越野车的性能、跑车的加速性,而且10年前就用换挡拨片了。

null

这车在国内偶尔能看到,特有的20英寸Casablanca铝合金轮毂,车尾是两组四个镀铬排气管,光看排气就知道动力不俗,6.0升W12发动机,5.9秒破百,这个加速性能堪比超级跑车,极速被电子限速在250公里/时,自重接近2.5吨,又是W12发动机,所以这款车的油箱是100升,城市费油,特别是怠速,高速省油,综合油耗17升左右,而且装备也不差。

null

多功能方向盘,智能胎压检测,DVD功能的中文导航,胡桃木内饰,银色金属条装饰,座椅电动带记忆,前后座椅都是独立加热,600瓦10声道DYNAUDIO音响,连车门踏板都是不锈钢,空气悬挂等,同年代轿车有的装备,这车基本全了。

null

有时候路人也分清楚,甚至根本不知道有W12途锐,毕竟现在的途锐没有那么大的排量,虽说途锐车尾有醒目的W12尾标,但很多人认为是贴的,不知者无罪,下面是老铁见到W12途锐的对话。

副驾驶:看到前面哪个途观了吗?还贴个W12装X,途观哪有W12,嘿嘿没文化真可怕。

驾驶员:人家那是途锐,看清楚,那是途锐。

副驾驶:啊……途锐?途锐也是假的,哪有什么W12途锐。

驾驶员:看排气,两组四排气,看轮子20英寸,275大宽胎。

副驾驶:改的,改的……

驾驶员:要不我把他逼停,打开发动机盖,让你瞅瞅?其实这款车不打开发动机盖,从外观不容易分辨出来,不过和V8途锐还是有区别的,轮毂和内饰等都不一样。

null

这是V8,国内街头V6最常见,其实V8和W12不一样,内饰也有差异,但是单纯看外观,辨识度不高,所以被人当成途观和贴标W12车型也很正常。

null

W12是2005-2010年生产的车型,最初计划生产500辆,大概330辆都在沙特阿拉伯,国内限量进口100辆,剩下的其他国家销售,国内售价158万,当时宝马X6是97万,丰田巡洋舰顶级车型卖111万,W12的途锐比陆寻贵了47万,这样对比下,你就明白当年的W12途锐是什么概念了,即便是这样,也是当时最便宜的W12,现在绝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