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属于大众、法拉利和JEEP是兄弟?汽车圈真乱!

2018年02月19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原标题:保时捷属于大众、法拉利和JEEP是兄弟?汽车圈真乱!

作者丨内环张学友

编辑丨呼呼先生

全文723字,阅读大约需要1分钟

都说如今汽车市场品牌繁杂,光合资品牌就有数十个之多,更别提多如牛毛的自主品牌了。然而这些合资品牌虽然数量上多,但内在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例如奥迪就隶属于大众集团,劳斯莱斯就属于宝马集团,而smart属于奔驰集团,今天这篇文章对于车盲来说就是一个“扫盲帖”,将市场上大部分合资品牌的从属关系都进行了分类,以后遇到汽车话题再也不怕尬聊了!

首先我们从最庞大的大众家族说起,在汽车界大众集团在品牌数量上完全是一个巨无霸,除了奥迪、宾利、保时捷之外,像兰博基尼、布加迪等顶级超跑品牌也是隶属它旗下,甚至高端重卡品牌MAN和高端摩托杜卡迪也在大众旗下,除此之外普通品牌斯柯达、大众以及西雅特占据了市场非常大的份额,属于绝对的走量之王。

光说菲亚特咱们并不很熟悉,国内虽然有这个品牌出售但市场占有率并不高,而它旗下的品牌可个个大名鼎鼎,法拉利、玛莎拉蒂就不用说了,贵族跑车,刚进入中国的阿尔法罗密欧也属于运动豪华品牌,克莱斯勒和JEEP自然不用多说一个美式豪华一个专业越野,蓝旗亚和道奇虽然国内听得不多但在北美和欧洲拥有很不错的销量。

中国消费者一直认为雷诺是法系车日产是日系车因此两个品牌完全不搭嘎,然而其实雷诺日产是一家,它们有很多车型都实用相同的底盘和动力总成,例如日产奇骏和雷诺科雷傲。在品牌细分方面日产拥有Datsun和英菲尼迪两个品牌,雷诺则拥有三星和达西亚,这四个细分品牌虽然只有英菲尼迪为我们所熟悉,但是其他几个品牌在不同国家有着不同经典车型。

丰田作为世界上唯一能在销量上和大众抗衡的集团品牌数量上却是完败,丰田旗下雷克萨斯主打高端市场,丰田则固守中低端,Scion和大发则兼顾商用车消费群体,虽然品牌精简但是可以做到全覆盖,可见日系品牌的高度解约。

当然国内合资品牌错综复杂的关系还远远不止这些,各品牌之间从竞争对手到从属关系也是异常精彩纷呈,这也是为何汽车文化如此令人着迷的缘由。

浩浩荡荡的春节回乡潮准备开始啦

说不定现在已经有人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呢

长途跋涉

车子的舒适性自然很重要了

有没有哪些SUV

是开着的和坐着的都舒服的呢?

请猛戳视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