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既生瑜何生亮!盘点被自家兄弟打压的滞销车

2018年02月19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原标题:既生瑜何生亮!盘点被自家兄弟打压的滞销车

作者丨呼呼先生

编辑丨呼呼先生

全文1207字,阅读大约需要3分钟

说起自主SUV,堂哥觉得只要设计不出太多问题,保持足够的性价比,并且在驾驶上平顺自如,销量一般都是妥妥的。毕竟SUV有先天优势。就连众泰T700,都能获得月销过万的好成绩。

不过么,就是有人连“送分题”也做不对。可能也是因为厂家膨胀了,自以为是为了细分市场,做出了许多定位失败的SUV。它们自身的品质都不错,殊不知消费者并不买账。更要命的是,他们的对手不是来自其他“门派”,而是自家的师兄弟。今天堂哥就给大家看看都是哪些车那么悲剧。

荣威RX3

不知道是不是荣威RX5的爆发让上汽自己都吓了一跳。于是在RX5热卖的同时,上汽趁热打铁,推出了更低一级别的RX3。RX3不但继承了RX5的设计语言和互联网基因,在品质上也做到了RX5上的高水准。按理说这是一步好棋,可去年整年只卖出了1.4万辆,和大哥RX5 23.4万辆不在一个数量级。

原因在于RX3的定价与RX5的定价重叠区间太多。手动档9万到10.6万的价格区间也能买到RX5的手动版了。而自动档11.5万到13.5万的区间也RX5的低配自动档重合。同样的价格,当然选个子更大的RX5了。更何况,RX5的1.5T比RX3的1.6L好上不少,车载屏幕都大。RX5真是又大又强,想想都刺激。

广汽传祺GS7

广汽传祺似乎犯了荣威一样的病。看到旗舰SUV——GS8卖的火热,也顺势推出了小弟GS7。不过,从销量上看也是“和剧本不一样啊”。大哥GS8全年卖了10.2万辆,小弟GS7半年卖了0.8万辆。更要命的是,RX3只是在定价上和RX5重合。而GS7连车型定位上都和GS8一样同为中级SUV。

GS7的起步价仅比GS8低了1万元,但是身材却小了一圈。发动机也从2.0T缩减到1.8T,少了23匹马力。GS7两个四驱版本的价格,与GS8同级别的两驱版本相同,配置一毛一样。这套适时四驱系统真的有必要么?都花20万买自主SUV了,谁都会直接选择旗舰车型吧。

哈弗H8

自主SUV市场,哈弗九兄弟可谓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老六全年50.6万的销售量已经到达“战神”级别。不过,这里面也有“战五渣”的。H8去年只卖了0.77万辆。说起来H8这辆还是很能拿得出手的,填补了H7和H9之间的空缺。怎无奈成也萧何败萧何,H7和H9的光芒下,H8夹缝中难生存。

H8入门价18.3万,可以买H7顶配了,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电动尾门,全液晶仪表等配置,驾驶起来舒服很多。买21万左右的中配,就够到H9了。所以,谁还会需要H8呢?你还是退群吧。

长安CS55

长安CS55和CS75两兄弟都在去年的7月和6月分别改款上市,可是成绩却差了很多。CS75有23.9万辆的成绩,CS55只有7.9万辆。CS55定位很好地避开了小弟CS35,和它能够划江而治,井水不犯河水。但是大哥却冒犯到了大哥CS75。8.39万-13.29万的价格区间完全占据了CS75的“领驭”。更要命的是,顶配的CS55不仅与CS75的1.5T次顶配价格、配置一毛一样,CS75的发动机还比小弟的强,尺寸也更大。

说到这个发动机,长安的做法也是很迷了。同样的1.5T,在CS75上硬是多调教出了14匹马力和5牛米的扭矩。堂哥想,这么做的唯一目的就是突出CS75吧。可这也太流氓了吧……


其实冷静下来想一想,一个个把算盘珠打得噼啪乱响的车企,真的会犯“窝里斗”的错误?太天真了,这么做无非也是一种营销手段,让更高一级别的车系能够卖的更好。这也是惯用伎俩了。标致4000,马自达CX-3都是这种套路。买的不如卖的精,消费者忽悠进商家圈定的圈套里,我们能做的只是在圈套里打转转。这个世界好阔怕……

浩浩荡荡的春节回乡潮准备开始啦

说不定现在已经有人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呢

长途跋涉

车子的舒适性自然很重要了

有没有哪些SUV

是开着的和坐着的都舒服的呢?

请猛戳视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