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绝不会犯的错,这些你得注意了

2018年02月20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开始越来越多的进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这其中必然会诞生许许多多的新手司机,我们都知道新手司机的一大特点就是特别容易犯错误,甚至是一些看似很简单的小错误,这就导致了网上很多人吐槽新手司机,认为他们是马路杀手,好吧,虽说有些严重但是不无道理,不过别怕,只要学会以下几点,相信就能很快变成老司机了。

油门刹车一起踩

null

曾经有位朋友问我,说油门刹车一起踩的时候,是先踩油门还是先踩刹车,我一时语噎,因为按照道理将油门刹车是不能一起踩的,但是由于我朋友是新手司机,所以单踩油门或者单踩刹车都可能造成憋车或者刹车效果不佳这种情况,我只好劝他,两者不能一起踩,但是你可以慢慢的过渡,以刹车为主,离合器的话,尽量低速的时候可以踩一下,高速刹车的时候,尽量不要踩离合器,因为踩下离合器会默认为空挡状态,不但损耗离合器,而且还起不到应有的刹车效果。

车速

null

一般情况下,老司机们开车都很稳,驾龄越老的司机开车对于速度的把握越准确,除非有什么特别紧急的事情,反而是新手司机,也不能说是新手,大约在开车一年以后吧,这个阶段对于速度的追求可以说达到了最大化,差不多就是整个道路都是我的这种状态,而老司机由于见惯了道路上的突发状况,反而是开的速度适中就可,况且,开了这么多年,汽车哪种速度最省油也是摸得差不多了。

维护保养

null

我们将新手司机与老司机在保养维护这方面可能很好的就能看出来,一是新手司机可能更加注重汽车的外观,而对于汽车内在的保养并不是很在意,老司机恰恰相反,比较注重内部的保养维护。二是新手司机保养的话,完全就是一切你说了算的样子,由于自己对汽车的内部构造以及维护保养的知识不是特别多,所以在这方面索性就不闻不问,而老司机开车多年,该加哪种机油或者说车辆内部的小问题,多少能说出一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