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会不会走进红旗店,买一台假的阿特兹?

2018年02月20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红旗H5这款车我们也讨论过不止一次了,今年的4月25日,这款车将会正式上市,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就会面临一个选择,你会不会走进红旗店,买一台假的阿特兹呢?很多人都清楚红旗H5和马自达阿特兹之间的关系,但是当它们成为竞品之后,这件事儿就变得十分有趣了。

null

红旗H5定位低于红旗H7,前者走运动风格路线,给出的预售价是16-20万元。说实话,这个价格的红旗车看起来非常的接地气,但是它虽然带着红旗的标志,但是在消费者心中它是不是一台真的"红旗车"这一点很重要,至关重要。

null

徐留平说过红旗将是"中国第一豪华品牌"想必同行一部分自主品牌是不服的,尤其是推出红旗H5这款车之后,只不过大家不会就此发声罢了。没错,我想说的就是魏建军和李书福,不知道他们看到这款车之后会作何感想。

null

我们再来聊聊这款车的基本属性,它确实和阿特兹存在一定的血缘关系,同样主打运动路线,在设计上我们也能看出部分的"魂动"元素,关于这一点我们见仁见智。内饰方面,红旗采用T型的中控设计,整体的科技感氛围十足。动力上搭载一台1.8T发动机,可输出178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匹配6AT变速箱。

null

好了,我们在来聊聊这款车的市场,16-20万元的预售价,买一款红旗看起来确实非常不错。不过,当落实到产品上的时候,红旗能否对目前该价位市场上的主流产品形成冲击?在我看来,唯一的赢面就是品牌上的溢价。谈到这里,大家就会发现我们进入了一个死胡同,认为它是红旗的自然不用多说。如果消费者不认为它是一款红旗车,那么销量这个问题基本上就不用谈了。

null

这些年来,红旗一直在寻找接地气的路子,对于很多品牌来说,高开低走很简单。但是对于红旗来讲并不是这样,因为在整车技术储备上,红旗的高端更多的是品牌价值而非技术价值。如此一来,红旗的产品看起来就会多少有些尴尬,或许沦为叫好不叫座的产品,也说不定。

null

不管怎么说,我个人还是希望红旗这个品牌能早日的挑起自主第一豪华品牌的大梁,不过现在看来还是有些稚嫩,批评和鼓励常在,才会有进步的动力,千万不要玩什么"皇帝的新装",年代已经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