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龚兵:回归两条腿走路的时代

2018年02月20日 22: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长安汽车龚兵:回归两条腿走路的时代

汽车生活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为川渝地区的汽车媒体,对长安汽车总有些特殊的感情。不仅在市里看到很多长安车,在老家更是长安的天下。每年的春节都在变,但记忆里的长安从未变过。

2017年对于长安汽车来说是特殊的一年。今年有多款新车上市,其中CS55更是“一车难求”,12月即将上市的睿骋CC同样也备受关注,但是在这些亮眼成绩的背后,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也有着些许的失落。

那就是被寄予厚望的搭载中国最强蓝鲸2.0TGDI发动机的CS95,没有被消费者接受。龚兵认为“可能是外观或内饰有一定的缺陷,或者不能够非常好的满足消费者”。

长安汽车副总裁   龚兵

10万辆,对于中国品牌来说是梦想,但是长安要冲击梦想

在去年广州车展上,长安汽车将宣传的重心放在了新近热门车型睿骋CC以及第二代逸动之上,这可以看作是长安汽车将目标指向自主品牌如今尚且薄弱的轿车市场的明确意向。

一直以来,长安都坚守“两条腿”走路,但到了2017年,随着上一代轿车产品的生命周期临近,轿车这条腿变短了。当然,长安汽车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并且已经制定出解决的方案。龚兵表示:“新的睿骋CC和第二代逸动肩负着我们轿车发展的重任,如果这个目标实现了,我们2018年就有希望回到两条腿走路的时代,这对于长安汽车和营销来讲都是健康的事情。”

龚兵还进一步透露,长安汽车将在SUV和轿车的资源上进行偏移,2018年长安汽车是SUV和轿车资源分配比要在4:6,即60%的资源投入轿车,SUV会保持热度,用产品和庞大的客户群体做支撑,而重点则转移到轿车上,“既然要两条腿走路总要有具体的支撑才行”。

龚兵对睿骋CC寄予厚望,为这款在12月20日上市的新车定下了年销10万辆的目标,他坦言这个目标对中国品牌来说是梦想,但长安要冲击梦想。

这一切都来源于他对睿骋CC充满信心,认为其优势是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最高的性价比,“睿骋CC的做工精致度、设计前瞻性以及最终体现的品质感,我觉得是合资品牌也达不到的”。

同样在接下来的推广上也会和SUV有差异,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的层面,都要体现出长安在轿车领域的第二代产品的一些特色。另外,服务的优化是睿骋CC的另一个特点。在讲究体验感的基础上追求满意度,自主品牌发展到现在,除了服务,产品已经和先进企业差异不大。

“我们从去年开始,已经将服务重点偏向于客户的满意度,以睿骋CC为代表的长安服务体系里,满意度的考核和评价同步,2018年在满意度上我们的初步预算已经比2017年高出5-6倍”,未来企业本质上是提供服务和出行方案,长安汽车也希望借着睿骋CC上市的机会把该打造的打造好。

在以后的产品序列上,龚兵还透露,长安的产品需要优化完善,在未来的3到5年,不含新能源车在内,每年都会至少有两款以上的新车型,如果含新能源车的话将达到3到5款,后面还会加速,这样通过产品的全方面覆盖和布局来达到长安的战略目标。不过,龚兵指出,这是先做加法再做减法,长安产品从长期看一定会在现在基础上进行精简,长安以后不会推出销量不能过10万辆的产品。

近日长安汽车还取得了美国加州无人驾驶测试的牌照,对此龚兵表示,“美国研发中心在无人驾驶方面是长安汽车的前沿阵地,美国对长安技术的认可,说明我们在无人驾驶技术储备向量产转移的方向得到了一定的使用和推广,长安的无人驾驶技术车和先期产品制度都放在那里”。此外,长安研发的智能化和无人驾驶技术已经被应用到新的睿骋CC车型上,下一步长安会尽量量化。另外,2017年年底之前长安还计划在其重庆的鱼嘴新工厂打造无人驾驶区。

汽车正在迈入智能网联新时代。车企们都在智能化方面卯足劲地进行技术积累和初期产品的测试,长安也是一样。

长安汽车从普通汽车,到互联汽车再到智能网联汽车,不断地向上发展,取得了较大成就。现在长安汽车标签in Call智能系统是3.0版本,3.0版本基本上资讯、导航、娱乐都已经可以很好地实现了,下一步会考虑智联家居,和家用产品结合。“今后,长安汽车会有更多的智能网联成果运用到现有的车型上。”龚兵说道。

RECOMMENDED

麻辣不够就再来点儿

为了这个价值1000亿的新能源战略,长安决定2025年停售燃油汽车

辣妹暗访成都长安经销商,CS55没有捂售和加价现象,厂家红头文件管用

长安七月销量:唯销量论的时代已过,发展质量更加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