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第一!春节自驾游往返,这5件事要记好

2018年02月21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想起火车站人山人海的状况,其中不少人可能会望而却步,选择自驾往返。不过长途驾驶过程中,难免会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尤其是夜间行车更要特别留心。那么春节自驾往返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pgc-image/151918562781841226f8366

自驾游往返​

下面车宇世界整理出了春节长途行车注意事项,在此分享给各位准备回老家过年的车主朋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1、春节高速免费时间段

根据现有公布的消息,在今年春节长假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在以下时间段可享受高速免费:2月15日(除夕)00:00至2月21日24:00。开车回老家及节后返程的童鞋们要记号了。

pgc-image/15191856495212338ec8d91

自驾游往返​

2、出行前休息好,行驶过程中安排好作息时间

开长途车尤其要注意避免疲劳驾驶,因此,哪怕晚出发一会儿,也绝不要在没有休息好的情况下就匆匆上路。而在开车返乡途中,一定要杜绝拼命赶路,最好在白天行车,晚上休息。

pgc-image/1519185661971445a63231a

自驾游往返​

3、出发前先检查车况

过年自驾往返,必定会经历长途跋涉,如果出发前不好好检查下车况,那么不仅路上可能会出现故障,造成很大麻烦;而且如果在高速上跑,还可能造成交通事故。因此,出发前对车况进行较为彻底的检查,是很有必要的。

通常来讲,检查机油、冷却液、玻璃水、底盘及电瓶等是最基本的,而车灯、转向灯、喇叭、后视镜、车窗等小部件的功能是否正常,也需仔细查看。像刹车、ABS和轮胎等状态,需重点检查。这里着重说一下轮胎,上面有碎石等杂物,需及时清理,如有钉子等,需及时到维修店维修;同时备胎也要准备好及检查。

pgc-image/1519185675544af47dc850b

自驾游往返​

4、出发前请带上这些东西

开车出远门一定要记得带齐东西:像文本证件:驾驶证、车辆行驶证、身份证、车险保单等,而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随车带上防滑链、油桶等物品。

同时要注意的是,不少人自驾往返需要跑数百公里,乃至上千公里,难保车子在中途发生抛锚等意外情况,因此,记得随车携带千斤顶、拖车带和补胎工具等物品。

pgc-image/15191856869121cc6d81988

自驾游往返​

5、驾驶过程中,切记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且要保持警惕

前面说了,春节自驾往返,通常都要开上几百公里到上千公里,不仅路途遥远,而且路况也很复杂,因此,开车时要比平常更警醒、谨慎,切勿抱着侥幸心理,有任何不遵守交通规则行为。同时,也可参考车宇世界之前发表的介绍高速行车注意事项方面的文章,最大程度地保障自己长途驾驶安全。

pgc-image/15191856962780a3a13006c

自驾往返 

以上即为车宇世界今天的分享,如有任何疑问,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咨询或者讨论。最后车宇世界在这里预祝大家路途顺利,然后回家过上一个其乐融融的春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