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这款车要卖疯!所有小型SUV都颤抖了,众泰已锁定!

2018年02月21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小米车生活

原标题:大众这款车要卖疯!所有小型SUV都颤抖了,众泰已锁定!

眼看上汽大众单凭老款途观继续发挥余热,与途观L协同作战,还有途昂来征战高端市场。就连上汽斯柯达也将在2018年实现SUV井喷。一汽-大众终于要在今年迎来自己的首款SUV——大众T-ROC。

年轻化设计 全新的大众风格

早在法兰克福车展,大众T-ROC的首次亮相便展现出了大众家族全新的设计风格。新车在定位上虽然是一款小型SUV,但来到国内后将会加长生产。

大众T-Roc的助力消费群体是年轻人,从整体的外观来看,设计动感且富有活力,双色涂装的车身颜色正好与年亲人追求个性相吻合。

国产T-ROC低配版本谍照

前大灯远近光在海外版车型上均配备了LED,下方的矩形装饰外侧包围了日行灯,造型既新颖有富有科技感。国产低配车型从谍照能看到,日行灯采用了颗粒状LED的设计。

前脸是T-ROC的设计精髓所在,六边形中网与前大灯相连,波浪形的格栅造型看起来很有立体质感。

车身侧面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国内在售的奥迪Q3,短小的身材在C柱上可以找到一些溜背的设计,这让它带有一些轿跑的味道。

从之前曝光的国产版车身数据上看,长宽高4318/1819/1582mm,轴距2680mm。另外轮圈造型选择也很多,选装件也会更多。

在应用了丰富的线条后,勾勒出T-ROC富有层次感的尾部造型。尾灯造型则和很多大众SUV有着较高的相似度,点亮效果不错。

国产T-ROC低配版本谍照

综合早前国产试装车在网络上的谍照来看,除了车身尺寸的变化外,相比海外版在设计上几乎没什么改动。

数字化座舱 国产后内饰设计略有调整

先来看看海外版内饰设计,可以看到同样有着大量年轻人追求的元素,像采用车漆一样的双色拼接涂装,T字形中控布局,全液晶屏仪表盘和中控屏等。

国产T-ROC低配版本谍照

不过从曝光的国产T-ROC细节来看,一些设计仍有别于海外版本。海外版车型的中部空调出风口位于多媒体系统两侧,而国产车型可以明显看到出风口成横条式布局,多媒体系统应该会在上方的位置。

此外控制台的布局也有所不同,海外车型杯架呈纵向布局,前面是四驱模式旋钮和变速箱挡把。而国产车型将水杯架采用横向布局,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的按钮前移到了变速箱档杆左侧。

沿用现有动力系统 入门配扭力梁

动力系统方面,与海外版车型上的1.0T、1.5T、2.0T汽油动力配置不同,国产版车型只申报了CSS型号的1.4T发动机,110千瓦最大功率和250牛·米的峰值扭矩,此为高功率版本。后期还将增加96千瓦和225牛·米的低功率版1.4T,以及门槛更低的1.2T动力。

而基于MQB模块化平台开发的SUV将提供两种后悬架,前驱车型使用扭力梁式非独立前悬架,四驱版车型使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注重经济性就选择入门门槛更低的扭力梁后悬架车型,注重性能可以选择高配的四驱版车型。

总结

多年以来,一汽-大众一直以全轿车阵容其它品牌抗衡,虽未处下风,但SUV产品的缺失仍然影响力到乐一汽-大众的整体战斗力。

今年,推出两款全新SUV。除了国产版T-ROC之外,还将推出一款定位更高的A+级SUV。一汽-大众官方还表示:这两款SUV车型的配置都会很有竞争力。或许,一汽-大众还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今天的“穷神”送出去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