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中大型SUV即将上市,车灯设计很眼熟

2018年02月22日 08:05:54
分享到:

在很多车迷眼中,Jeep牧马人奔驰G、三菱帕杰罗丰田陆巡等SUV车型是男人的梦想之车。因为它们着出众的越野性能,无论是在公路还是非铺装路面都能够从容应对。所以能够承载人们越野梦想的这些硬派SUV在全球范围都有着不少粉丝。不过,价格的高低决定了消费者的购买力。相信有很多车迷朋友们和笔者一样囊中羞涩,离牧马人、陆巡等硬派SUV还有些距离。

null

近几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水平的提高,制造SUV对于有实力的车企来说并不困难。长城长安吉利等主机厂都是生产SUV的好手。所以预算有限的消费者选择自主品牌就理所应当了。日前,上汽荣威发布了一款全新的SUV——荣威RX8。从车型的命名方式就能猜到它比荣威旗下的RX5级别更高,而且这是一款中大型硬派SUV。

null

硬派SUV应该有哪些气质?荣威RX8从外形上看属于方方正正是设计风格,前脸部分是家族式的语言,进气格栅比RX5更大,和LED大灯组相连,看起来非常大气。车头的雾灯部分采用了4颗LED光源,类似传祺GS8的前大灯设计,RX8的车头同样很有气势。

车身腰线采用了平直的走向,从车头延伸到车尾。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荣威RX8的车身尺寸为4923mm/1930mm/1810mm,轴距达到了2850mm,符合中大型的标准。车尾的设计和RX5风格相似,视觉效果更大一些。

null

既然定位硬派风格SUV,动力配置尤为重要。荣威RX8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代号为20L4E,最大功马力为224Ps, 峰值扭矩36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了爱信的6AT变速箱。

想要有出色的越野能力,一套四驱系统是必不可少的。荣威RX8区别于城市SUV,首先它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配备了一套TOD四驱系统。并且还带有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RX8和很多硬派SUV一样,车辆提供了自动、雪地、沙地、山地等共计六种驾驶模式,可以说荣威RX8这款中大型SUV完全具备了越野的潜质。

null

传统的越野型SUV很少会配备丰富的电子设备。荣威RX8除了能够带你去翻山越岭外,还带有10英寸中控液晶屏、全景影像、全景天窗、电子驻车、自动启停、空气净化等功能。另外、RX8提供的7座布局能够满足全家人自驾出行。

荣威旗下的RX5上市后不久便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为品牌提升了影响力。目前国产中大型SUV产品并不多见,荣威RX8的对手也只有长安CS95哈弗H9等车型。其售价分别在15.98万和19.98万元起。在16-20万元这一价位能够有很多种选择,当然包括了合资品牌部分车型,所以高价的国产车想要走量是非常不容易的。如果荣威RX8能够低于两者的起售价在15万元左右还是有点希望的。

null

写在最后

荣威RX8的出现不仅丰富了产品结构,还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空间。RX8未来能否依靠RX5建立的良好口碑立足市场,就看性价比如何了。(文/华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