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最贵的SUV!劳斯莱斯Cullinan即将首发

2018年02月22日 08:06:35
分享到:

null

近年来大量汽车制造商争相推出SUV车款来抢食市场大饼,除了过去以超级跑车为主的品牌纷纷投入SUV车型研发之外,包括宾利兰博基尼等超豪华品牌也开始打造SUV。前阵子开始,英国高端豪华品牌《Rolls-Royce》劳斯莱斯就已经预告即将推出SUV车型,而测试车也不断的曝光。现在他们终于宣告「等待即将结束」,并且透过预告证实了这款SUV的正式官方名称《Cullinan》。

null

Cullinan将会是劳斯莱斯品牌史上第一款SUV车型,而Cullinan这个原本只是个内部研发代号的车型名称乃是源自于Cullinan Diamond,也就是全世界目前发现最大的钻石原石。根据了解,Cullinan Diamond在1905年的一月于南非被发现,总重3,106.75克拉(约621.35公克),这颗钻石原石即是以当时矿产公司的负责人Thomas Cullinan命名。劳斯莱斯的首席执行官Torsten Muller-Otvos认为这个名称正能够传达出这款SUV的产品价值,Cullinan将会是此品牌旗下继《Phantom》车系之后第二款使用全新铝合金底盘架构「Architecture of Luxury」平台的车款。

null

劳斯莱斯Cullinan预计会在不久的未来率先在私人赏车活动当中亮相,能够参与私下发表的车主都会是此品牌的忠实客户群体。不过劳斯莱斯也预定在今年公开发布Cullinan,因此车迷们在不久之后也能够看到这款超豪华SUV的真正面貌。

null

null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Cullinan将会搭载和Phantom车系相同的6.75升V12引擎,劳斯莱斯为此车型设定的目标为「汽车工业当中有史以来最极致豪华的SUV」。目前为止尚未有Cullinan的预估售价,但是外界预测在Phantom大约45万美的起售价,Cullinan的正式价格将会更上层楼,预计国内售价超过600万元,并且可望成为当今车市售价最高昂的一款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