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回程车流量大,如何安全的行车

2018年02月22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春节结束,各地迎来了返程的高峰,在外的游子纷纷辞别家乡,重新踏上陌生而熟悉的城市去奋斗,而春节返程,可以预见的就是车流量的增加,而车流量增加势必会造成许多的交通事故,那么如何在春节返程的车流中安然到家,小编有几点小的建议。

车速

null

首先我们就是要控制车速,控制车速的标准不是说超速行驶,这倒没必要,而是既不要选择盲目的超越前车,也不要离前车太远,被一次次的超车,因为毕竟超车与被超车都是存在事故发生的危险的,所以春节返程,控制好一个合理的跟车速度真的非常重要。

车距

null

春节行车,车流量大,那么保持车距就显得非常的重要,与前车太近,可能会导致追尾事故的发生,而与前车太远又会被不断的超越,所以如何保证与前车的车距也是不可忽视的,一般我们说要随着速度的增加而加大行车安全距离,这点是非常重要的,其次,停车的时候,不要离得太远,防止被莫名的插队,一般以前挡风玻璃的视线看不到对方的车牌号就可以了。

会车

null

车流量大,那么必然是来往的车流量都大,所以我们在行驶的时候,一定在观察好本车道的行车状况的同时,关注一下对向的车道,可能有的对向车道会出现超车现象,可能会短暂的借用正在行驶的车道,这时候我们要在提醒对向车辆的同时,记得及时避让,避免事故的发生。

道路情况

null

春节返程,多少心情不会太好,毕竟假期结束了,又要开始一年的忙碌,而春节享受了一个假期,身心也多少有些散懒,那么回程驾驶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疲惫感,所以我们在驾驶的时候,一定要合理的注意休息,尤其是一些长途跋涉的车主,因为这样才能更好的关注道路情况,才能安全稳定的行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