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到沃尔沃新一代V60,不难理解欧洲人为何不喜欢SUV

2018年02月22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我们先前曾预告过的沃尔沃全新一代轿式SUVV60,如期在北京时间2018年2月21日晚间正式发表,之后将会再于3月份登上日内瓦车展舞台进行全球首演。V60是继新一代XC60之后的第2款60系列新作,整体造型与内饰犹如缩小版V90,不仅充分展现沃尔沃新一代作品的高精致度,同时更像令人赏心悦目的北欧艺品。

null

全新一代的V60正式在今年2月21日发表,而后将再于3月初登上日内瓦车展舞台进行全球首演。

迎合户外SUV潮流,轿式SUV的V60率先推出

一如我们先前报道,沃尔沃对于全新60系列的规划,在2017年日内瓦车展中以XC60打头阵,抢攻全球居高不下的SUV需求。而针对轿式的60系列新车,沃尔沃同样选择先推出休闲风格较强的V60轿式SUV,来迎合当前的户外风潮。

null

新一代V60的外观造型拥有沃尔沃全新一代的造型语言,且整体看起来宛如缩小版的V90。(图上:V60,图下:V90)

V60如同XC60及沃尔沃 90系列新车,均建构在全新的SPA (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 可扩展式平台架构之上,不过因应其中型轿车的级别,因此车身尺码较V90略为缩减,不过在造型部分,可说是完整承袭V90的神髓及新一代沃尔沃的造型特色,其中包含普遍被称为雷神之槌的T字日间行车灯、直栅式水箱罩,再搭配上高耸且直立的L型尾灯,组合出让人垂涎三尺的优美身型。

不过许多细节处,V60仍和V90有所不同,例如前保险杠设计V60显然比V90更强调年轻与运动化感受,后保险杠设计V60多出了警示灯,后挡风玻璃上缘的尾翼造型也稍有不同,而尾灯样式虽然轮廓相近,但V60尾灯LED灯条在中间处,有着两道平行线条设计,同样也是辨识特征。此外,受到车身长度限制,V60的D柱角度较为直挺 (45度),不同于V90偏倾斜设计 (60度);车侧肩线也有所不同,V90为一道摺线连串车头与车尾,V60则是前后分开的两道线条,勾勒出较为隐约的走势。

null

新一代V60与XC60及90系列相同,均架构在SPA可扩展式平台上,不过V60属于中型豪华轿车级别,因此车身尺码较V90稍小。(图上:V60、图下;V90)

内饰续走北欧豪华路线,搭载直立式大荧幕多媒体系统

毫不意外,新一代V60的内饰与90系列及新一代XC60一样,均采用沃尔沃全新的布置,主要特色在于兼具北欧居家风格与凌驾双B对手的豪华与精致氛围。中控台上,直立式大荧幕依然是目光焦点,搭配的是Sensus资讯娱乐多媒体系统,该系统不仅拥有精致的界面及类平板的使用感受,更支援4G联网及 Apple CarPlay/安卓 Auto等智能手机连结界面。

null

内饰氛围兼具北欧居家风格与豪华质感,并提供多种不同风格可选,中控台上的Sensus资讯娱乐多媒体系统采用直立式大型触控荧幕设计。

4种传统汽柴油动力,2种插电式油电选择

动力方面,沃尔沃替新一代V60准备了一系列汽柴油动力,其中柴油部分包含D3及D4,汽油部分则有T5及T6。此外,积极进行动力电能化的沃尔沃,则在V60上搭载了T6 Twin Engine及T8 Twin Engine两款插电式油电动力,分别拥有340匹及390匹的最大马力;T8 Twin Engine乃是以T6的双增压引擎、佐以Plug-In Hybrid系统的组合,而首度在V60车系上增加、原本仅在中国专属的S60 L车型上出现之T6 Twin Engine,则是以T5动力单元为主的搭配。沃尔沃也在直播内容中提到,从2019年开始,沃尔沃推出的新车将不会是纯汽柴油动力配置,也就是Hybrid、Plug-In Hybrid,或者是Mild-Hybrid (48V) 的版本。

null

首度在V60车系上现身的T6 Twin Engine,乃是以T5汽油引擎搭配Plug-In Hybrid系统所组成,综效马力来到340匹之谱。

安全方面,新一代V60搭载了所有沃尔沃的新一代主动安全科技,其中包含可辨识行人、单车骑士及大型动物的City Safety都会安全防护系统、Pilot Assist 第二代 PA 半自动驾驶辅助系统、Run-off Road Mitigation 冲出路面安全防护及辅助系统、Oncoming Lane Mitigation 对向来车闪避辅助系统,以及在XC40登场时新增的Cross Traffic Alert with autobrake 倒车车侧警示系统等。

null

新一代V60一如其它新一代沃尔沃车款,搭载非常丰富的主动安全系统,动力部分则提供4种汽柴油动力,以及T6 Twin Engine及T8 Twin Engine两种插电式油电动力可选。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