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数据上看本田发动机不如福特与通用,为什么能7秒破百?

2018年02月22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思域,可以说是本田旗下名气最大的运动车型了,尤其是十代思域,自推出之后便加入了运动车型爱好者的名单,而且一些思域车主总是不失时机的炫耀着自己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思域,因此,思域的名气再上一层楼,据说,思域在“机油门”出现之前一直处于加价提车的状态。

null

      十代思域搭载了本田最引以为豪的1.5T地球梦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本田“机油门”的主角,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130kW)/6000rpm,最大扭矩220N·m/1700-5500rpm;这个数据放在同排量机型面前只能算是中规中矩,比如搭载于福克斯上的福特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133kW)/6000rpm,最大扭矩240N·m/1750-4500rpm;还有搭载于别克威朗上的通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124kW)/5600rpm,最大扭矩250N·m/1700-4400rpm。

      从数据上来看,本田思域的1.5T发动机马力不如福特1.5T,扭矩不如通用1.5T,但是实际加速表现中,十代思域是出类拔萃的,0-100km/h加速时间在7秒出头(官方数据为7.8秒,而网友实际在7.3秒左右),相对于福克斯和威朗近9秒左右的百公里加速,十代思域可以说是表现优异。

null

      那么,本田是如何做到的呢?首先,从车重上来看,思域为1306kg,福克斯为1407kg,威朗为1315kg,作为同级车型,思域最轻,可不要小瞧这其中的差距,尤其是相比福克斯轻了100公斤,差距不是一般的小。

      其次,不得不说,本田这款发动机的性能还是十分出色的,该款发动机具备进排气双VTC、缸内直喷和高响应涡轮增压三大技术特点,虽然数据表现并不是最抢眼,但是其宽泛的扭矩平台为最大扭矩的持续爆发提代了非常好的条件。在1700-5500转/分钟期间,发动机都可以爆发出220牛米的峰值扭矩,这让思域在加速时能一直保持充沛的动力输出。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