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消费升级,买欧尚X70A/五菱宏光S3这类7座SUV比MPV更划算

2018年02月22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原标题:面对消费升级,买欧尚X70A/五菱宏光S3这类7座SUV比MPV更划算

MPV时代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三四线城市的多人口家庭,他们的用车需求往往比较多,拉人载货都要兼顾,同时经济性又要够好,也能适应乡下城镇的恶劣路况,在这样的情况下具有中国特色的经济型MPV就有了巨大的市场。

不过这类车型虽然实用,但是很难脱离小面低端的影子,于是在消费升级的市场环境下,这些“MPV们”有了不少替代品,最近很流行的功能型7座SUV就是这样的一类新车型。

01

欧尚X70A

欧尚X70A是长安欧尚最新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定位功能型7座SUV。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大气,如果开这个车回家,回头率不用说肯定会高很多。侧面轮拱部分的突起看得出长安欧尚很努力想赋予它一种力量感,不过略显mini的轮毂还是有点不搭。

它有着4260/1770/1820mm的三围,它的尺寸数据其实并不出众,不过得益于方正的造型它的装载能力在同级别车型里是数一数二的,厢式车身和纯平地板使得它有着超过3000L的行李箱空间,很好满足了日常的运输需求。

动力方面 :它全系都配备了1.5L自吸发动机和5MT变速箱一种动力总成,动力谈不上充沛,起步略肉但是也够用,加上长安的调教还算不错,所以上手没什么难度。

02

北汽幻速S3L

北汽幻速S3实际上应该是最早进入这块细分市场的产品了,在2014年的时候幻速S3就曾经大火过一段时间,不过由于品牌等多重原因,如今他的销量也已经大不如前。2016年的时候,北汽幻速带来了幻速S3的升级版车型S3L,新车相比S3在不少地方进行了提升。

新款S3L的外观加入了日行灯,看起来有了点精致的感觉。不过它有个特点,就是看起来很显高,但是车宽却并不宽,所以相比长安欧尚X70A会少了一丝厚重感,视觉效果略显单薄。

动力方面 :它也配备了1.5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5MT的动力总成,说实话动力总成表显中规中矩没什么惊喜,当然这套动力系统的卖点也就是成熟稳定。

03

力帆迈威

迈威是力帆汽车推出的第三款SUV车型,定位要比此前的X50和X60低不少。相比力帆之前的产品,迈威最大的卖点和优点也就是造型了,说实话,虽然定位不高,但这款车真的不算难看。

它的车身尺寸为4440/1760/1730mm,数据上相比一些竞争对手并不落后,不过由于圆润的造型使得它看起来并不显大。

动力方面 :目前在售的迈威有两种动力系统可供选择,分别是1.5L和1.8L自吸发动机,均匹配5MT变速箱,相比于前面的两款车,迈威能提供1.8L车型是它最大的优势。

04

五菱宏光S3

提到五菱大家的第一反应多半是“神车”,五菱的确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创造了看似不可能的销量纪录。而五菱宏光S3就是消费升级下的产物,从内饰到操控和配置均有提升,最重要的是它变成SUV了。

外观上虽然今天聊的这几款车都不像SUV,不过宏光S3是最像MPV那个。而且它的内饰应该是最好的那个,双色设计明显质感要高不少,它还用上了流行的液晶仪表盘,同时中控屏幕也采用了悬浮式设计,整个内饰的氛围是这几款车里面最好的。

动力方面 :宏光S3能提供的动力也是最好的,它有1.5T的发动机可供选择,不过1.5T车型相比1.5L的车型安全配置略低,像ESP等装备都是选配,这么看想要动力和配置兼得的话,还是得多掏点钱的。

RECOMMENDE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