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普拉多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机械VS涡轮,到底谁才是普拉多的最佳搭档

2018年02月22日 20:26:57
分享到:
来源:匠神智造

喜欢极限越野的人,在选择越野型SUV时,相信大部分人会选择普拉多2700。这款车通过性好,空间大,舒适度高,安全性好,雄悍的外表下又给人一种细腻的温柔。很多人都会被普拉多2700庞大的身躯和高底盘所吸引,认为这样的车无论是家用或者越野都是最好的选择,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两用越野车型。以上这些确实是普拉多2700的优势,但是很多长时间开过这款车的车主都知道,它的动力会慢慢不足,变得软绵无力。普拉多过硬的质量给这款车留下了比较大的挖掘空间,现在国内“改装大家”开发的针对普拉多2700的增压套件卖的如火如荼,下面我们就针对两款主流的增压套件做一下详细的了解。

一: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技术的日趋成熟让它得到了大面积的应用,大家熟悉的大众1.8T、奥迪的2.0T都是采用的涡轮增压技术,燃油经济性和动力爆发感在它面市之初带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

涡轮增压工作原理

涡轮增压确实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特意整理了一下:

1.费油,尤其是真正越野或者跑高速时,油耗与机械增压相比要高出很多,所以一般改装涡轮增压的都应该是土豪叔叔,求抱大腿。

2.是涡轮增压的滞后性,涡轮增压是通过发动机产生的废气来促进增压,简称废气增压,发动机的转速越快,废气越多,发动机才会加更多的压,一般发动机在达到2000r之后涡轮增压器才会介入工作。

3.是烧机油,这种情况在最近这几年越来越明显,到4S店买车销售人员只要谈及涡轮增压,顾客就会脸色一变。机油是每辆车的必备品,发动机和发动机与各部件之间的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防锈、防蚀等工作都要交给机油来完成。但是涡轮烧机油,这就会使发动机大大受损,轻则减短使用寿命,重则发动机爆死。

4.是保养费用高,机油机滤、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空调滤芯、制动液、变速器油、火花塞和材料费、工时费,这些费用加到一起与机械相比要高出几倍的价格。

5.是温度高,涡轮增压的工作温度高达700℃-800℃,这是一个很高的温度值了,最近加装涡轮增压器的车出现自然现象的新闻比比皆是,每位开涡轮增压车的车主都在忧心忡忡,买辆车本来挺高兴的事儿,还要总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

二:机械增压

机械增压可能大家觉得有些陌生,机械增压高制造成本让它没有得到大面积的应用,目前一些高端的车型比如奔驰的1.6K,路虎宝马等高端车型得到了应用,机械增压不会有涡轮增压的爆发感,它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开始介入发力,感觉类似于一台更大排量的发动机,如果我们稍微深踩油门就会有比较线性的连绵不绝的动力输出,因为它依靠曲轴皮带轮来驱动运转,所以也不用担心会产生过高的温度。

机械增压发动机构造

JSIM机械增压本体

机械增压优点:

1.结构简单,由于和发动机同步运转作用,只要引擎在运转,机械增压就自然而然的产生,引擎转速越高加压力度就越大。增压的动力输出也与曲轴转速成正比,即机械增压引擎随着转速的提高,增压器输出随之增强,因此机械增压引擎的操作感觉与自然吸气极为相似。

2.体积小,便于安装。针对原厂车型开发设计,与原厂零件完全相容

3.运转安静、没有高温、没有滞后性,靠发动机的曲轴皮带轮驱动,动力输出更加线性。运转安装,没有噪音,与改装前是一样的。

4.涡轮增压的不安全性一部分则在于改装时需切进气歧管,而高温的运转会造成高温熔化而脱离管径表面。

相反机械增压采用高压密封系统,以及大流量压缩技术和高效的压气机空气动力学,无剪线、不焊接,并不破坏发动机舱的任何结构。

经过上述比较,涡轮增压更适合激情越野,它的爆发力和发动机高转速时的动力输出令驾驶体验激情澎湃。机械增压更适合与日常驾驶体验,它的高段输出略逊一筹。

安装案例,河南郑州

安装案例,山西临汾

安装案例,内蒙古鄂尔多斯

安装案例,广东江门

安装案例,吉林通化

安装完成后发动机舱

机械增压套件

关注微信公众号:匠神动力 改装您的爱车,让它动力十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普拉多
普拉多
指导价:43.58-60.48万元
3.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3.58-60.48
中大型SUV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