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68万起, 1.5T+7速双离合,这台四门掀背轿跑够NB吗?

2018年02月22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9.68万起, 1.5T+7速双离合,这台四门掀背轿跑够NB吗?

点击  -签到-得好礼

提及英国车,大家脑海里想到更多的,是捷豹、路虎、MINI等,但现在,有着浓烈英伦血统的名爵开始崭露头角,比如刚刚推出不久的名爵6就非常受关注,它的实力究竟如何?我们今天就来好好聊聊。

好的设计,是取得优异销量的重要砝码。名爵6基于E-MOTION概念车打造,官方给它的定位是四门掀背轿跑。就工业设计角度而言,名爵6的前脸还是比较漂亮的,车头呈现出俯冲的姿态,“星辉骑盾格栅”也足够精致。只是它的前脸与海外版马自达6的前脸设计,会有“撞脸”的尴尬一刻。

名爵6的侧面还是给予好评,它靠后的视觉中心带来了很强的运动感,溜背式的设计在同级也是相对独特。此外,高配车型装配的18寸大轮毂也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这也是一个添分项目。

在中控布局上,名爵6的设计与市面很多车型采用的环绕式设计一直,而略向驾驶员倾斜的的布置则能方便日常操作。对于10万左右的家轿而言,它们的内饰设计都谈不上太强的质感,但是名爵6这点做得比较好,红黑相间座椅带来了很浓烈的时尚气息。

至于用料方面,名爵6做得不错,碳纤维纹理饰板和柔软的皮革面料都有着不错的手感,圆形的镀铬空调出风口也有一定的档次感。

就车身尺寸而言,名爵6在紧凑型车里面并不突出,其长宽高分别为4695*1848*1462mm,轴距则达到了2715mm,实际空间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175cm的模特坐进去大概有2拳的腿部空间,空间利用率其实还可以做得更好一些。

名爵6仅仅装备了一台1.5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则达到了2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是否觉得这个搭配似曾相识?没错,名爵的这套动力系统几乎“照搬”了通用那套动力系统,所以输出和可靠性没太多问题,只是这副双离合在低扭平顺性依旧谈不上一流。

不过强悍的加速性能是名爵6的杀手锏,虽然峰值扭矩“只有”250Nm,不过胜在机械部件足够协调,百公里加速可以跑到7秒左右,这已经是钢炮水准了。要知道,近期炒得沸沸扬扬的思域1.5T车型,其百公里加速成绩也不过7秒出头。

大众速腾会是名爵6的竞争对手之一,而速腾在舒适性方面的造诣更佳,底盘滤震更有韧性,同时也轻松好开,1.4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不弱,而且大众这块金漆招牌比名爵要响亮不少。不过在内饰质感方面,则是名爵6扳回一城,运动气息更浓。

本田思域也是名爵6的对手之一。思域同样是装备了1.5T发动机,加速性能和操控水准在同级绝对是一流,优雅的轿跑身姿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群体,只是“机油增多”事情使得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

名爵6从2017年11月3日正式上市,目前官方并没有公布其具体的月度销量,但按照官方的说法,其上市66天的订单数已经突破26000辆,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数字。只是,这个销量势头能否延续,才是关键。

总的而言,如果你希望买一辆独特个性的轿车,而且预算控制在15万内,那么名爵6还是可以考虑的。它拥有出众的造型,时尚的内饰设计和一流的内饰用料,强劲的动力绝对是让你大呼爽快,只是空间表现就比较一般,而且名爵在品牌号召力方面也不算强。

推荐阅读

不到10万的高颜值运动轿跑,怎么选?

名爵6混动,综合油耗1.5L/100km,你愿意买吗?

还在花钱买燃油宝?写口碑免费领燃油宝+雨刮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