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天喝多了,咱们聊聊酒与车!

2018年02月23日 02:00: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原标题:今天喝多了,咱们聊聊酒与车!

春节对于一个爱酒之人来说,绝对是好日子,不仅可以名正言顺地品尝各种红黄白酒,喝多了也不会闹埋怨(撒酒疯除外),过节吗!总要有点过节气氛。记得笔者小时候,父辈就经常拿着沾酒的筷子让我尝,现在看来他们非常成功地培养了一位酒桌高手。长大后我又对摩托车情有独钟,恰逢春节喜庆,今天我们就结合酒文化,聊聊摩托车中的“世界名酒”。

53°飞天茅台

售价:1499元人民币

国酒茅台有着悠久的历史底蕴,自1915年至今多次获得国际金奖,是我国大曲酱香型白酒的鼻祖。茅台不仅口感上乘,入口顺滑,还具有持久留香、回味不绝的特点,这使它在众多白酒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宴用酒之一。

而摩托车中的国酒自然是我们的国宾车春风CF650G了,它和国酒茅台都是对外宾的最高礼遇。春风CF650G外观大气、配置精良、操控上乘,每当有重要外事活动都少不了国宾车的身影,就如同国宴上不能少了茅台一样。

菊正宗大吟酿

售价:799元人民币

日本神户的菊正宗是日本著名清酒之一,其中又以大吟酿为最高等级。在制作大吟酿时,要求所用原料的精米率在50%以下。日本清酒很讲究糙米的精白程度,精白后的米吸水快,容易蒸熟、糊化,有利于提高酒的质量。因此大吟酿被誉为"清酒之王"。其特点绵柔爽口、有股凛冽的清香。别看它酒精含量只有16度,可后劲很大。稍加放纵,你就有可能喝醉。

而符合菊正宗大吟酿特点的摩托车就要数本田的CB1100了,此车韵味十足,日常骑行动力绵顺,操控轻松。只要稍加油门,后劲就会源源不断地袭来。

JACK DANIELS 威士忌

售价:750元人民币

JACK DANIELS是美国历史上最老的酿酒厂,它于1866年获得经营许可,产于田纳西丘陵地带,故称为“田纳西威士忌酒”。JACK DANIELS整个生产过程都有着极为严格的规定,而且早在选料环节就严格把关。打开瓶盖立刻会闻到一股悠悠的香气,入口顺滑且口感纯正,咽下后火热的感觉会由喉咙一直延续到你的全身。

这种感觉就像是骑上了哈雷,那强大的低扭加上震耳欲聋的排气声浪,分分钟就能把你的激情点燃。

拉菲

售价:36895元人民币

拉菲是享誉世界的法国波尔多葡萄酒之一。它本是世界顶级酒庄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的简称,人们习惯把拉菲古堡酿制的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也称大拉菲、拉菲酒庄干红葡萄酒、拉菲正牌)以及拉菲珍宝干红葡萄酒(也称小拉菲、拉菲副牌,Carruades de Lafite)也简称为拉菲。

笔者是喝不起,只能买一瓶国产82年“拉飞”装装样子。

天生的优雅气质毋庸置疑,这一点很符合意大利VESPA 946(阿玛尼版)的感觉,VESPA 946漆面采用阿玛尼标志性的柔和色调,搭配在特殊光线下才能看到的绿色,营造出一种低调内敛的哑光效果。而真皮手把、真皮座垫、高端配置这些细节之处也彰显了它的尊贵。最主要的是这款排量150cc的摩托车,售价高达16.8万元人民币你受得了吗?

白鲸伏特加

售价:393元人民币

伏特加是世界八大酒之一,是以多种谷物(马铃薯、玉米)为原料,用重复蒸馏,精炼过滤的方法,除去酒精中所含毒素和其它异物的一种纯净的高酒精浓度的烈酒。伏特加口味甘冽,且杂质极少,口感纯净,它在俄罗斯也被大众视为“生命之水”。

配合这样的烈酒,俄罗斯制造的乌拉尔边三轮,是个不错的选择。此车外形粗狂,配有边轮驱动,通过能力很强,带着你和你的小伙伴们起飞。

二锅头

售价:可以忽略

二锅头对于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来说再熟悉不过了。浓烈的酒香、清爽甘冽的口感,喝半瓶北京是你的,喝一整瓶世界就是你的。

而二锅头另一大用途就是自制泡酒,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口味,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身体情况泡制适合的酒。

这不就是摩托车中的定制改装车吗!原厂车就像是超市货架上的二锅头,买回来根据自己需要进行各种改装,让它变得更适合自己的骑行风格。什么才是好车,不是看它有多贵多高端,而是看适不适合自己。

酒和摩托车还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点,就是一直被妖魔化。具体原因笔者就不多说了,总之酒和摩托车没有错,犯错的全是喝它和驾驭它的人。在此提醒各位朋友,喝酒了就不要开车,更不要骑摩托,因为没有什么比您的安全更重要。

您喜欢什么酒,又喜欢什么车,欢迎您在评论区参与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