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年年底世道乱,去停车场也要万分小心

2018年02月23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每年的年底,你们都知道总有那么一群人没攒够回家过年的钱,所以世道乱的很。以前我们要小心偷钱包、偷手机的,可如今钱包里没现金,手机时时刻刻握在手里,小偷的日子也不好过。所以,他们就纷纷转行了。

 

这不前一阵,我的一位女性朋友就给我讲了个故事,说加班之后深夜到停车场开车的时候,身后总是有个人鬼鬼祟祟的,幸亏她发现的早,足够机智,不然肯定要破财免灾了。虽然她很幸运,但回头想想还是有些后怕的,年底大家工作都忙,免不了加班后独身一人去停车场的情况,所以一定要提高警惕意识。

 

取车要留意

null

夜深人静停车场肯定没什么人,此时如果你发现一个人无所事事,而且还跟你走相似的道路你就要小心了.此时最好佯装打电话,说一些类似“你在车上等我,我马上就到”的话。当然,除了尾随的还有蹲点的,坐在车里的不法分子不容易发现,但他们通常是等你上车才动手。因为现在的车子自动落锁要等到车子开出去之后,所以上车之后一定要先锁车!防止突然窜出来的不法分子开门抢劫。

 

上车之后下车需谨慎

 

现在的小偷都聪明的不得了,他们知道人们的警惕性高了,所以选在你放松警惕的时候下手。比如,上车之后你发现后风挡上有一张广告纸,遮挡了视线,便会再次下车把它扔掉。可就在此时,小偷就会趁你绕到车后的时间,打开车门将你随手放在副驾驶的财物拿走。

null

这种情况下,最好是有上车前先绕车观察的习惯(驾校都教了嘛),要不就有拿着车钥匙随手锁车的习惯,要是都忘了就先忍一忍把车开出停车场后再把广告纸去掉。

 

谨防陌生人

null

深更半夜的停车场要是碰见陌生人敲车窗肯定吓得半死,但是千万不要慌,万一是真的寻求帮助的路人呢。所以,如果你此时已经把车门锁好了那就根本没啥可担心的。一般人们会摇下窗户和车外的人对话,但只留一个小缝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开太大,不然人家一只手伸进来拿个包还是小事儿,顺势打开车门钻进来就更吓人了。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锁车门!

 

三大误区

 

1.只有深夜才危险

很多司机都认为,这些事情只有在深夜才会发生,如果是下午或者傍晚肯定安全。你要这么以为那就错了,去年就有一位司机在19:30遇害,而且还是人流密度大的商场车库,所以一定要时刻警惕。

null

2. 刀枪棍棒随车带

很多司机为了防身都会在车上放刀枪棍棒,但是在一瞬间发生危险时这些放在后备箱的“大武器”并不容易取出,而且携带这些东西上路被交警发现可能还涉及违法。所以如果需要防身尽量准备容易携带的,比如民用的防狼喷雾,或者利用车上必备的安全锤。

null

3. 停车场随便选

如果选用了不收费的甚至是废弃的停车场那说明你“中奖了”,因为那些停车场的监控基本是废掉的,所以不法分子肯定会在那里作案。而如果能够有监控或者收费,起码还可以找停车场追究责任,或者有录像证据。

null

如果以上这些你都注意到了,但还是不幸受到危害,那么我劝大家尽量智取,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