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7说我改!那提升品质感能否带来存在感 ?

2018年02月23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去年关于长城汽车的话题几乎都围绕着WEY展开,这个“中国豪华SUV领导者”也确实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旗下两款车型都已经达到了月销过万的水平。而体量和价位处于VV5与VV7之间的的一些哈弗车型似乎处在了相对尴尬的境地。

H7在2018年1月交出的成绩单是1358辆,不仅少于H5,即便面对1918辆的H9也颜面无光。客观地说,对于上市还不到两年的H7来说,销量下降的状况主要还是因为有限的产能向WEY倾斜,和这款车自身的关系不那么大。尽管如此,长城汽车还是对H7进行了一次改款,不管怎样,有必要让这款车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

null

乍看上去,新款H7的外观与老款区别不大,不过我们很快就能发现许多不同。车头最显著的变化是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变得更厚了,位于其左右两侧的大灯微微上扬,可别小看这细微的调整,让车头瞬间精神了不少。

null

而下部进气口与保险杠融为一体,雾灯也改为了圆形。发动机盖、翼子板和行李厢盖这些连续表面采用了更有肌肉感的弧度,增加了视觉上的张力。而在车尾,更为细长的尾灯则让尾部显得更为精致。总的来说,改款后的H7保留了它原来硬朗、耿直的整体风格,在局部设计上则更为细心、合理。

null

如果仅凭外观的变化还不足以吸引人,那坐进H7驾驶室的一刹那一定会让不少消费者动心。首先不得不提的是,在天寒地冻的崇礼试驾,带加热功能的方向盘绝对能让驾驶者激动得热泪盈眶——这个同价位中不多见的配置体现着这款车相当高的配置水平。

null null

稍微平复一下心情,驾驶室里的其他部分也值得表扬。内饰的整体设计协调、色彩搭配得当,零件制造得规规矩矩,而且软质材料使用比例也挺高。

null

在变速箱基座附近分布着信息娱乐系统的操控区和车辆功能操控区,10个功能控制按钮分布在两侧,让人想起保时捷Panamera。只是这种按钮过于密集的安排,在驾驶时增加了误操作的可能性。

null

刚才让人感到温暖的方向盘其实还有更多功能,尤其是它的后面还带有换挡拨片,不过整体的造型设计显得比较普通,而且握起来手感稍微细了点。液晶仪表盘很时髦,但是模拟出来的仪表图形不够炫酷,有点可惜。

null null

舒适的真皮座椅带有电动调节和位置记忆功能,侧向支撑充分,副驾驶座带有左侧的调节开关,方便后排乘客操作。2850毫米的轴距让后排空间颇为充裕,在腿部和头部都是如此,而且后排座椅也有加热功能。抬头望去,全系都标配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贯穿前后,让H7的驾驶室环境更通透敞亮。

null

由长城自产的2.0升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31马力,另外它的双流道技术能够改善涡轮在低转速时的响应。它的搭档则是格特拉克的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null

对于将近两吨的车重,在起步时要让动力系统爆发出加速度还是有些吃力,然而随着车速的增加,乏力感反倒逐渐消退了,高速行驶时的动力储备甚至是相当充沛的——根据随车工程师介绍,H7在高速测试环道上的最高速度能接近每小时250公里。所以,日常城市驾驶H7的时候不要太心急,通过换挡拨片降挡时也是如此。

null

虽然是一辆SUV,但是H7目前不提供四轮驱动系统,这也暗示了它以铺装道路为主要舞台的设想。在公路上,它的底盘表现得相当沉稳,并且能提供清晰的路感,只是当行驶在破损路面上时,悬挂对于细碎的振动过于敏感,颠簸吸收得还不够充分,当然这与试驾车安装的冬季轮胎可能也有一定关系。转向系统则像是为越野而生,它的手感较轻,转向也较为间接,反馈较弱,在转弯时总是要花些心思才能让汽车进入正轨。

null

不过对于新款H7的驾驶者来说,最不需要担心的就是它的安全性能,这也是这次改款的一大重点。除了采用了68%的高强度钢、12%以上的热成型钢,H7还具有BSD盲区监测、LCA并线辅助系统、CTA倒车侧向警告系统、驾驶疲劳监测、360度全景环视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而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预碰撞系统、AEB自动刹车系统则让它跨进了智能辅助驾驶的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