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发布首款三缸发动机,即将上市的XC40会不会瑟瑟发抖?

2018年02月23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发动机技术上,沃尔沃一向走的都是环保节能的路线,在多次传出要生产三缸发动机后,沃尔沃终于在昨日(2月22日)发布了其首款三缸发动机。这款三缸发动机拥有1.5L的排量,使用了缸内直喷技术,未来将搭载至沃尔沃全新车型XC40上。

null

在沃尔沃上一代车型中,2.0排量的五缸发动机也是沃尔沃区别于同级别其他车型的最大特点之一。在四缸发动机满地跑的当时,开着一台五缸发动机还是别有一番优越感。进入小排涡轮时代后,随着沃尔沃全系车型的全新换代,XC90也只来到了四缸2.0T,五缸发动机成为了绝唱。

null

以前人们对发动机缸数还不那么敏感,不论五缸四缸开着舒服就够了。如今,消费者对车型的选择越来越细化,尺寸、品牌、配置、发动机等等方面都要考虑周全,顺应时代发展而生的三缸发动机也成为了人们热议的对象。

null

在多次传出将推出三缸机车型的沃尔沃,终于是在新车XC40即将上市之际正式发布了自己的首款三缸发动机。沃尔沃这款三缸发动机采用了与Drive-E发动机相同的模块化设计,拥有1.5L的排量,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具体性能参数方面沃尔沃还没有公布,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款三缸发动机一定是为XC40准备的。

null

这款1.5L的三缸发动机除了会直接成XC40的动力来源以外,未来还会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发动机,而这款发动机将会与沃尔沃的四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在相同的生产线上生产。

null

说到三缸发动机特别是对于国内消费者,就会特别敏感。已经在市场打拼过的别克、宝马、本田等品牌的三缸机好像没一个叫好的,再加上网络上一群键盘车神的添油加醋,三缸机就成为了“抖动”的代表。虽然目前我们还不知道沃尔沃这款三缸发动机具体的表现如何,但人们对三缸发动机谈虎色变的态度多少还是会对即将上市的XC40有着一定的影响。

null

当然,沃尔沃也考虑到抖动等问题,在这款发动机上使用了缸盖集成排气歧管设计,另外还有进排气门可变正时,此外为了再进一步减少三缸机的振动问题,沃尔沃的三缸发动机上还有一根平衡轴。

null

与四缸发动机相同的动力输出、更低的制造成本、顺应小排涡轮时代的潮流,这也是众多汽车厂商扑向三缸发动机的原因。虽然在技术和认可度上三缸发动机还远不及四缸发动机,但在未来混动的时代,三缸发动机的确是一个轻巧好用的的发电机。不论是直接成为车辆的动力来源,还是与电动机一同工作,我们都应该对三缸发动机报以发展的眼光来看待。或许再过四五年,三缸发动机将会顶替如今四缸发动机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