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变脸全新战略车小型C-HR6月上市 穿上新马甲的SUV仅售12万?

2018年02月23日 14:12:01
分享到:

全新C-HR在海外率先上市之后,靠高颜值吸粉无数。从常规套路来看,国产车型和海外款没有很大变化。内部空间和互联信息系统可能略弱。

2018年又是一个新车密集发布的年份,【映璇汽车工作室】特别策划【2018重点新车逐个说】,为你逐一详细分析和讲解每一款重点新车,当好您的购车参谋。今天要说的是丰田2018年的战略车型:C-HR。

说起丰田品牌,在国人的固有印象里一直是"中庸、平衡",在过去的5-10年里,这个哲学很讨中国消费者喜欢。因为,同样的价钱能卖到更多的功能,尽管造型毫无特点也无关紧要。但是,随着90后一代崛起引领的个性化消费趋势的变化,颜值当道,这下,丰田的车型开始有点吃亏。

于是,丰田的全新TNGA架构诞生了,这个架构下的新车,设计美学变得大胆新潮,而TNGA架构的首款车型---全新凯美瑞(去年广州车展亮相)已经完美诠释了激进、运动。而第二款TNGA车型:全新C-HR,入门级紧凑型SUV,更是拥有梦幻不羁的外观造型,据说自2016年海外车展亮相便吸粉无数,还创造出日本2017年SUV销量的最高纪录!

丰田变脸全新战略车小型C-HR6月上市 穿上新马甲的SUV仅售12万? 丰田变脸全新战略车小型C-HR6月上市 穿上新马甲的SUV仅售12万?

丰田为了迅速步入颜值担当的行列,更是将全新C-HR分别给予了中国的两家合资企业同时制造,并将于6月份分别由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投产上市。但需要说明的是,广汽丰田不仅引入原汁原味的日本版本,车名也沿用了C-HR原名,而一汽丰田则会小改外观,并改名为IZOA奕泽。

一切只为了高颜值?

全新C-HR在海外率先上市之后,得到了一些媒体的批评:再高的颜值也不能掩盖互联技术的落后和内部空间的狭小。从常规套路来看,国产车型应该和海外款没有很大变化,所以我们就以海外版车型来分析看看。

丰田变脸全新战略车小型C-HR6月上市 穿上新马甲的SUV仅售12万?

首先,这个特立独行的离经叛道的造型,应该是从第一眼就能吸引千禧年出生的这一代人。这是冷静和能力的完美结合,至少在纸上;是丰田自86跑车推出以来第一款真正吸引人的产品。

一旦真的落后了,那就不一样了。丰田认为有必要重塑C-HR的方方面面,从门把手,到冲刺,以及中控台。C-HR最大的卖点就是“两极化的设计”,人们要么强烈点赞要么强烈反对。

丰田变脸全新战略车小型C-HR6月上市 穿上新马甲的SUV仅售12万?

或许是太在意颜值,C-HR似乎忽视了最功能的一些设计:内部空间依然狭窄,所有的窗户视野都很不清晰,尤其是后部的窗户。挡风玻璃太倾斜,后面的窗户太小,司机看到A柱和C柱的困难都太大。

安装在后视镜里的微型微型相机特别没用,它会分散司机注意力,而实际上也没什么作用。后排座位虽然能容纳两个正常身高的成年人,但没有任何宽阔的空间而言。较低的车顶也会让人觉得很压抑。

丰田变脸全新战略车小型C-HR6月上市 穿上新马甲的SUV仅售12万? 丰田变脸全新战略车小型C-HR6月上市 穿上新马甲的SUV仅售12万?

前排座椅比较舒适,覆盖整个驾驶舱的材料符合这个价位的丰田车的品质。良好皮革包裹的方向盘和变速箱挡把,以及独特造型的门板手,钢琴漆塑料包裹的信息娱乐系统,比普通塑料质感更好的内饰装饰。

稍微遗憾的互联娱乐系统

这不是一个C-HR自己的问题。在丰田的很多最时髦的新车上,互联信息系统都是相比对手落后的。 尽管在一月前丰田汽车宣布,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已经可以和车机包容,但2018的产品仍然没有它,这是让消费者大倒胃口的。海外版车型甚至缺乏导航,这个对国内女司机是一大硬伤。相信,国产版,丰田一定会加装。

丰田变脸全新战略车小型C-HR6月上市 穿上新马甲的SUV仅售12万?

诚然,车载信息系统运行起来还是很好的;触摸屏响应速度快,选项简单,可以在高速公路上使用,但界面并没有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变化。

动力表现 略微领先对手

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和无级变速(CVT),正常行驶中只有少量的嗡嗡声传出。在运动模式的时候,弹簧回馈更急切,转向和转速更有力。唯一的遗憾是方向盘后面缺少换档拨片。

从驾驶灵敏度来看,C-HR的表现优于起亚的首尔或本田的HR-V,这个得益于高转速的无级变速。但是,毕竟它只有144马力的发动机,所以别指望它在红绿灯之间动力表现。

安全配置相比对手还是很齐全的,盲点监测、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与转向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自动高光束大灯,和备份的相机,所有都是标配。油耗方面,相比竞争对手马自达CX-3或者本田H-RV,它的油耗还是略高些;同时,国产之后,与国内同级别采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自主SUV车型们相比,采用自然吸气的C-HR的油耗也估计不会有太大优势。与同样采用自然吸气的2.0L直列四缸发动机的吉利博越参数相近,但是博越的价格只有9.8-11.28万。

丰田变脸全新战略车小型C-HR6月上市 穿上新马甲的SUV仅售12万?

C-HR在海外上市的价格大约相当于人民币14.2万起售,国产之后如果按照以前丰田的套路从14万起售,而且还是拒绝加长和加装更先进的互联信息系统,那这个车可能会比较遗憾。丰田的全新战略转型计划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建议:11.5万起步,加长,更新互联信息系统。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