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北汽新能源副总张勇奔赴新战场,正式出任合众汽车CEO

2018年02月23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原北汽新能源副总张勇奔赴新战场,正式出任合众汽车CEO

头条新闻头-图.jpg

狗年春节过后,又有一位传统车企高管奔赴造车新战场。

日前,原北汽新能源副总张勇正式加盟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公司,出任公司CEO,将全面负责合众汽车的各项生产经营业务。

早在春节假期之前,在面对国内媒体采访时,张勇就曾对离开北汽新能源传闻作出回应:“还未定下来。”而春节假期刚刚过完,合众新能源汽车便正式宣布张勇出任合众汽车CEO,对于合众新能源汽车来说,可谓是新年新人新气象,开年大吉啊!

V6GP-fyrkuxt4211692.png原北汽新能源副总 现任合众新能源汽车CEO张勇

而张勇曾先后任职于北汽福田营销公司奥铃销售公司市场部副经理、分销管理科科长以及北汽福田营销公司商务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在2010年离开北汽福田转战奇瑞,担任常务副总经理,主管奇瑞新能源汽车业务。而2014年又回归北汽,全面负责北汽新能源渠道建设、市场销售、售后服务和品牌推广等业务,因此在渠道建设、市场销售、售后服务和品牌推广等方面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

数据显示,北汽新能源在2016年度销量达到4.8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38.73%。而2017年北汽新能源持续发力,年销量增长125.2%达10.45万辆,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最高的车企。

3Ozb-fyrkuxt4211743.png

虽然浙江合众新能源在业内较为低调,曝光度很低,但却来头不小,它是一家由清华大学研发人员主导的初创造车新势力,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近6.3亿元。在去年的4月份,国家发改委第13张新能源汽车生产牌照正式落户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批复后浙江合众将在实现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的量产目标,项目总投资11.57亿元,建设地点位于浙江省嘉兴市桐乡经济开发区。合众新能源首款车型合众E-TAKE在去年12月初正式亮相,官方表示,该车已经接近量产状态,其综合续航里程为500公里,同时有望于2019年底前正式上市销售。

而对于加盟造车新势力“合众汽车”,张勇也表示:“除了看重合众汽车产学研资四位一体的雄厚实力外,更多是受到合众汽车全新理念与模式的吸引,亲自参与到一个全新的,极富发展潜力的汽车品牌从初创到健康发展的创变之中,一展心中宏图。”

其实传统车企高管加盟新造车势力也并非稀奇事儿,面对2018年汽车市场的大考,造车新势力之间的竞争也迅速升级,因此各个新势力也开启了疯狂挖角模式。而43岁的张勇壮志未酬,低调离职北汽新能源后,他把全部赌注压在了浙江合众这家造车新势力上,面对新的环境,张勇能否打出一片天地,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