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天津工厂2018年落成,大众DQ400e变速箱国产?

2018年02月23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2018年,对一汽-大众品牌来说,或许又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

据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月,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全系车型集体发力,共销售新车132,208辆,同比劲增9.7%,再创历史新高,共同助力大众品牌实现2018年开门红。

null

其中,迈腾销售新车22,864辆,同比增长7.2%,继续用实力证明B级车市场的领导地位。A级三厢轿车速腾、宝来、捷达1月份市场表现亮眼,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增长。蔚领、高尔夫家族发挥稳定,全系车型合力助攻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2018年步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而据此前一汽大众2018年新车计划,不仅五款车将国产,包括T-Roc和Arteon两款热门车型,另外三款车型分别为一汽大众全新宝来、高尔夫嘉旅改款车型,以及一款全新紧凑型SUV,一系列的新动作都预示着一汽-大众品牌的变化。

其中,还吸引业界关注的是,从2016年5月18日天津工厂正式破土动工,一汽-大众投资194.86亿元人民币的华北基地项目,主体建设已即将完成。按照项目规划,天津工厂将在2018年投产两款MQB平台的新SUV车型:T11和T22,产能分别为20万辆/年和10万辆/年。

null

汽车有文化获悉,该基地将通过应用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技术,建设成为区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标杆企业,这将有力支撑一汽-大众到2020年实现年产300万辆的战略愿景。而天津工厂落成后,一汽-大众内部负责人透露将投产两款A级SUV,以及未来还有可能会生产Q3和Q4两款奥迪的SUV车型。

除此,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也将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投资建设新型混合动力DQ400e六速双离合变速箱项目,预计一期年产9万台,二期年产9万台。而此次新型六速双离合变速箱将搭载在一汽-大众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迈腾PHEV车型上。

null

随着新能源热,大众天津公司还从德国总部引进了高技术含量的新型纯动力电机项目APP290,该项目总投资11.49亿元人民币,计划于2018年12月投产,年设备产能12万台。APP290项目正是为电动车做准备,这也正式未来大众在中国推行的电动化改革的重要一步,通过电机驱动为汽车提供动力,使汽车不再需要配备任何类型发动机和变速箱,从而实现低能耗、0排放的目标。

APP290项目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纯电动汽车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规划,华北基地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将以建设“完美工厂”为目标,充分采用德国大众最完善的工厂建设标准和最合理的完美工厂建设原则,将按照绿色建筑三星设计标识标准进行设计建造。华北基地建设中计划修建光伏电站,发电容量可达11兆瓦,每年将减少1.1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此外,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绿化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绿化率近20%。据悉,天津工厂达产后将形成年产30万辆的产能,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550亿元人民币,员工总数约6000人,未来或成为一汽-大众SUV的专属工厂。

与此同时,随着一汽大众整车厂落户,预计将有近40家一汽-大众配套供应商也将陆续落户天津,主要零部件供应商将与整车厂同时实现量产。这将对天津的汽车上下游产业链起到巨大拉动作用,带动一大批零部件供应商陆续落户天津,预计零部件供应商总产值可达300亿元至400亿元。

null

从布局长远的产能规划、到精准调研的产品策略,诞生近28年的一汽-大众,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原汁原味”的德国大众车型,到全面夯实基础在体系能力建设上为中国汽车市场树立新标杆,一汽-大众不仅在技术实力和销售业绩上处于领先地位,在公益事业上也同样领先。而由此带来的企业体系能力和品牌内涵的提升,这也是一汽-大众多年来得以快速发展,面对市场下滑仍能坚定步伐的重要原因。

接下来,在车市“微增长”的大环境下,伴随着多款重磅新品的推出,凭借强大的产品实力和品牌号召力的一汽-大众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