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的中大型SUV不只有互联网属性,RX8还要做越野硬汉

2018年02月23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荣威的中大型SUV不只有互联网属性,RX8还要做越野硬汉

汽车生活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这几年,自主品牌中曝光率极高的品牌当属上汽荣威了,这不仅仅是因为旗下新车品质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更重要的是其推出的几款新车可谓是脑洞大开。通过“互联网+汽车”的造车方式着手,一是开创了智联互联汽车的新领域,二是迎合了年轻消费者对于互联网的需求。可以说,上汽荣威能够与时俱进,造消费者喜欢的车型。

不久之前,上汽荣威一款全新车型官图的放出再次刷爆了朋友圈,新车命名为荣威RX8,是一款定位为豪华越野的中大型7座SUV。不过,那次官图放出后仅仅只有几张外观图,不过看过的人一定会对它出色的外形设计点赞。

而近日荣威RX8的正式亮相着实让大伙大饱眼福,接近5米长的车身加之长达2850mm的轴距,配合1930mm和1810mm的车身宽度和高度,摆在面前的荣威RX8就是一个庞然大物。毫无疑问,荣威RX8的车身尺寸具备先天优势,而它的目标更是要做国产同级第一。

1

颜值依旧是王道

想要做同级第一,这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与荣威RX8同级的车型并不少,但并非各个都有着高颜值,这一点你不得不赞同。荣威RX8是继RX5等车型过后的又一款采用荣威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律动设计”的车型,前脸格栅与全LED科技大灯一体式设计,这种贯通式的设计非常符合其SUV的气派。

对于中大型SUV来说,能够将整体造型设计的非常匀称、非常耐看同样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荣威RX8通过挺拔的腰线、车身侧面起伏变化,以及19寸大尺寸轮毂,将整体造型刻画的非常舒展。

不仅如此,在RX5上广受好评的交响乐车尾设计也在RX8上得以延续,其定音锤造型寓意“一锤定音”,既有中国特色,又耐看好看,还将尾部显得更有层次感。

2

真材实料演绎豪华内饰

此前,荣威RX5已经给足了我惊喜,精致的内饰以及丰富的配置令人过目不忘,不过荣威RX8可以说代表着上汽荣威迈向豪华的第一步。新车内饰采用了横向舒展的荣威家族式设计,一体式中央面板完美借鉴了电子科技产品的简约风,带来时代前沿的时尚科技感。

荣威RX8在同级车型中还首次使用对开式中央扶手,宽大而舒适,银色的电镀涟漪旋钮、启停按键、梯形出风口,都展现了其极致考究的做工。在座椅方面,历来只在售价昂贵的高档车上才采用的Nappa小公牛皮软包也在RX8上得以体现。

真材实料不仅运用在座椅上,在内饰的其他部分同样得以展现。比如中控面板取自大兴安岭云杉木,按键区更是采用了银色亮光的镀铬饰条,处处体现了高端定制的专属感,这一点是目前同级别车型无法媲美的。

在配置上,荣威RX8更是配备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智能启停、方向盘加热、空气净化、360°全景影像等配置,可以说将目前中高端车型的主流配置统统包揽了。我们可以毫不犹豫的说荣威RX8既大又帅更豪华。

3

一款能够越野的豪华SUV

能够越野的豪华SUV并不多,自主品牌车型更是少之又少,荣威RX8就算得上一个。承载式车身这是硬派越野车底盘的基础,而差速锁对于硬派越野车来说同样非常重要,荣威RX8配备有带中央差速锁的分动箱,负责两驱和四驱的切换,纯机械结构,非常可靠。

而在后桥,荣威RX8更是装配了一把专业级的全自动机械后桥差速锁,当车轮转速差超过120转/分钟便能自动介入并锁死,自动分配动力到不打滑的车轮上让车辆脱困。

不仅如此,荣威RX8还提供自动、越野、运动、4L低速四驱、雪地以及2H两驱等六种驾驶模式。不过,更为厉害的是,除了2H两驱模式外,其余模式都能实现前后扭矩0-100%的实时自动分配,也可以实现恒定的扭矩分配。所以上汽荣威官方将RX8上的这套四驱系统称为“ALL-DRIVE智能全领域四驱系统”,足以说明它是非常厉害的。

此次荣威RX8亮相的地点选择在了全球只有3条的顶级Moguls雪道,而它也仅在更换了雪地胎的情况下就轻松完成了攀爬这条32°滑雪道的挑战,足以证明了其强大的越野性能。同时,强劲的动力也是保证其成功挑战的关键。

荣威RX8搭载的是一台蓝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225Ps),峰值扭矩360N·m,1500转即可输出90%以上的峰值扭矩。而采用的爱信6AT变速箱不仅成熟可靠,也更符合这种硬派越野车对于高强度越野的需求。

在荣威RX8正式亮相之前,或许很多人都会与我一样会认为它只是一款中大型7座豪华SUV,但直到这次亮相并成功挑战32°奥运雪场着实让大家见识了一下什么才叫做硬派越野。如今,喜欢越野的朋友越来越多,但能够兼备豪华与越野的并不多,何况荣威RX8还是一款7座中大型SUV,如果正式上市后售价合理,它必然又会成为上汽荣威又一款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