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换变速箱了!图解新一代标致508

2018年02月23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终于换变速箱了!图解新一代标致508

508.jpg508作为标致相当具有代表性的车型,曾经被认为是合资品牌中型轿车的颜值担当,但从2011年上市后,销量表现却一直不温不火,即便是在“最好的年华”里,508的月销量也不过两千多辆。可即便如此,标致508销量在2016年还是遭遇了断崖式下降,之后经过了两年的苦苦挣扎后,标致508的生命周期也被迫暂停。

2017年,标致508的全年销量只有惨淡的800余辆,这在所有合资品牌中型轿车当中处于垫底的水平,而就在7月推出了年度改款车型仅仅5个月后,东风标致便宣布508停售,待新一代车型上市后再恢复销售。

近日,标致正式发布了新一代508的官图,并将于3月初在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且有消息称国产新一代508也将在2018年内上市。peugeot-508-2202styp-002-1-1.jpg

新一代508普通版
peugeot-508-2202styp-011-1.jpg

新一代508 GT
peugeot-508-2202styp-008-1.jpg

新一代508 GT LINE

从官图和相关车型信息来看,新一代508分为普通版和GT两个系列的车型,其中GT系列还将推出GT LINE延伸车型,两个系列在外观和动力等方面有所不同。peugeot-508-2202styp-001-1.jpg新一代508最大改变则是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车头部分,新车采用了和现款4008和5008相同的最新家族设计,分层式的进气格栅和点阵式中网都与4008、5008保持一致,而车头两侧形似獠牙的日行灯成为了新一代508最具辨识度的设计。这也颠覆了上一代508给人留下的浪漫优雅气质,变得更加动感、犀利,而外观气质的变化也将一定程度上改变产品的受众群体,预计新车男性受众的比例将有所提升。peugeot-508-2202styp-006-1.jpg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508在车标方面也进行了比较大胆的尝试,除了进气格栅上的“小狮子”,还在引擎盖上增加了“508”的标识。通常来说在车头设置车型标识或在引擎盖上增添LOGO都是对品牌来说具有特殊意义的车型,例如奥迪R8、奥迪TT和日产GT-R等。从这次标致采取类似的做法也可以看出对新一代508寄予了特殊的期待。

peugeot-508-2202styp-003-1.jpg

车身侧面线条和车头的风格保持一致,相比老款流畅和柔美,新车同样加强了在力量感上的塑造,显示出了一定的阳刚之气。车顶在B柱之后缓慢下降,形成了小掀背的视觉效果,搭配上下平直双腰线设计和突出的翼子板线条,新一代508在外观上已彻底转向了运动风格。peugeot-508-2202styp-014-1.jpg

据悉,新车的车身长度预计为4750mm,轴距2790mm,相比老款车型均有缩短,而这样的车身尺寸在目前国内的中级车市场上并无优势,如大众迈腾、丰田凯美瑞等主流车型的轴距都在2800mm以上。国产后的新一代508若想在国内一扫之前的颓势,进行加长等本土化调整恐怕是绕不开的一步。peugeot-508-2202styp-005-1.jpg

车尾部分,新车在造型上进了明显的扁平化处理,贯穿式的黑色饰板让车身看起来更低更宽,而尾灯的样式也从上一代简洁风格改为了家族式的竖状LED灯带,增加了科技感,而双边双出的圆形排气口也比此前的方形排气更加运动。

peugeot-508-2202styp-301-1.jpg

内饰方面,新一代408对此前应用在4008和5008上的i-Cockpit式内饰进行了改进,最主要的变化是将悬浮式中控屏改为内嵌式,并对空调出风口位置做出了相应改动,屏幕尺寸也从此前的8英寸提升至12.3寸。此外,包括银色功能按键、中控台挡杆区域的布局也都做出了调整,并增加了木纹饰板以突出一台中级轿车应有的豪华感。peugeot-508-2202styp-302-1.jpg

标致做工精致、尺寸小巧的上下平底方向盘在此前的车型上已得到好评,因此在新508上得到了延用,除了GT车型上增加了银色铭牌外,几乎没有任何变化。

peugeot-508-2202styp-304-1.jpg

在标致i-Cockpit车厢最为人津津乐道的部分当属被俗称为“飞机杆”的挡把。而新508的挡把相比5008将之前的“M”(手动模式)键改为了自动泊车键,在挡把上方还增加了驾驶模式选择按键。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HH1qM9qSAU0W0AADrT_6HLfs315.jpg

科技配置方面,新车增加了夜视系统、自动远光、路标识别、主动盲点检测、车道辅助保持、带有低速自动跟车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带行人/自行车监测的紧急自动制动系统、距离警示等功能。

peugeot-508-2202styp-104-1.jpg

动力方面,PSA这次终于在新一代508带了具有新意的配置,将搭载1.6T汽油和1.5T、2.0T柴油三款发动机,其中1.6T汽油机分为PureTech 180和PureTech 225两种调校,传动系统标配全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PureTech是此前雪铁龙使用的最新发动机命名规则,其中第一位数字代表发动机系列:1为入门级、2为核心级、3为高配级、4为顶配级;第二和第三位数字为扭矩最后两位数值,四舍五入到十位数。peugeot-508-2202styp-103-0-1.jpg

变速箱一向是PSA所被人诟病的“重灾区”,从最早的4AT到后来的6AT,更新慢、挡位少、油耗高等问题让变速箱成为了PSA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一,而新一代508也将成为继DS7 CROSSBACK之后PSA又一款匹配8AT变速箱的车型。

peugeot-508-2202styp-107-1.jpg

新车基于PSA EMP2平台打造,相比上代车型减重了70kg,并采用了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可变阻尼减振器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