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与长城签署“合作意向书”,拟建合资公司国产纯电版MINI

2018年02月23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宝马与长城签署“合作意向书”,拟建合资公司国产纯电版MINI

头条新闻头-图.jpg

春节假期刚过,宝马与长城的合资传闻有了最新的进展,汽车头条APP获悉,宝马已经与长城签署了“合作意向书”,通过建立合资公司推动电动版MINI国产计划。

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宝马和长城双方正在就合资公司的细节和合作模式正在商讨。而合作意向书于2月23日上午签署。虽然MINI国产的地点和投资额度尚未最后敲定,但是不会建设新的销售网络和服务渠道,这意味着MINI国产将继续使用宝马在华目前的销售和服务网络。

微信图片_20180223180952.jpg

而汽车头条APP注意到,长城汽车也于2月23日发布公告,同时确认了相关合资公司事宜。在公告中,长城还透露,长城汽车与其他关联方将是合资公司的多数股东,宝马和其他关联方是少数股东。除了国产MINI之外,还会在平台和技术上进行合作。

宝马与长城的合资传闻从去年10月被媒体曝出,双方均对此进行了回应。长城发布公告称,承认其“与宝马方面确有接触”,并就与宝马旗下MINI品牌合资事宜签署了相关保密协议和评估协议后,宝马集团也就相关报道发布了媒体声明。

1507906258997746.jpg

在声明中宝马集团表示,“宝马集团将与目前在华合资伙伴华晨汽车一起,对合资公司持续投资,继续推进其业务发展”。与此同时,对于MINI品牌在华发展,“宝马集团也正在着手开启针对MINI品牌的战略规划和全球布局。这就包括多样化的合作伙伴和新的合作模式”。

宝马和长城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意味着伴随着双积分政策落地,宝马和长城两家车企在电气化方面最终有了实质性的动作,宝马的MINI品牌在华的电气化布局无疑迈进了关键性的一步。而这家合资公司未来最终是否能够实现双赢的局面?汽车头条APP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