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测】30万还用“板车悬挂”的高端车,过弯极限出人意料!

2018年02月23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实测】30万还用“板车悬挂”的高端车,过弯极限出人意料!

点击  -签到-得好礼

非独立后悬挂一直被很多网友戏称为“板车悬挂”。但一直以来,很多使用非独立后悬挂的法系车既保留了不俗的舒适性,又具有极高的弯道极限,可以说是悬挂调校的典范。既然非独立后悬挂有着如此强的潜力,就连DS 5这样的高端车型也乐于使用。那么,究竟DS 5的极限高不高?跑得快不快?今天砖叔就要通过性能测试,来解答这些问题。

 

点击下方视频,查看精彩测试过程↓↓↓↓

2018款的DS 5提供1.6T、1.8T两款发动机,今天砖叔测试的车型搭载的是后者,并匹配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挡把左侧有一个S挡按钮,按下后激活运动模式。为了进一步解除电子系统限制并榨取发动机动力,砖叔手动关闭了DS 5的牵引力控制系统,并使用弹射起步的方式进行加速测试。

在起步初段,DS 5便能发挥出较强的发动机动力。在2000rpm以后,涡轮便能进入全力工作的区间,产生比较强烈的推背感,并带来轻微的扭矩转向。从加速曲线上看,DS 5在起步初期能获得超过0.5g的加速度,也印证了发动机在低转速时便能爆发出不俗的动力。最终,砖叔测得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17秒,比官方的8.7秒还要略快,总体表现令人满意。

从轮胎规格上看,这台DS 5配备了一套尺寸为235/45 R18的米其林轮胎。对于一款体重不到1.7吨的轿车而言,轮胎宽度已经足够大,况且轮胎的干地抓地力还是相当强的。那么,DS 5的刹车成绩能否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在整个刹车的过程中,初期的制动力还算比较可观,一度达到了-1.3g左右,不过中后期只能回落到-0.8g左右的水平。但从车外面看,DS 5的刹车姿态还是比较夸张的。最后,砖叔测得DS 5的最佳刹车成绩仅为41.87米,以高端品牌的标准来衡量,是比较一般的水准。

在日常驾驶时,DS 5偏重运动性的底盘调校让砖叔印象深刻。毕竟,绝大部分同样采用非独立后悬挂的法系车都是以舒适性为主要取向,偏软的悬挂设定会削弱一定的操控感。DS 5则不同,较为运动化的悬挂设定保留了比较多的路感,而且转向不乏沟通感,开起来还是有着一定的操控乐趣。

在进行绕桩测试的过程中,支撑性十足的悬挂能显著减小DS 5的侧倾,保持车身姿态平稳。当然,发动机比较强的动力对油门控制精细度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如果在桩间油门踩得过深,轮胎便很容易打滑,导致推头。经过砖叔的一番尝试,DS 5最终取得55.06km/h的最快桩间车速,属于比较优秀的水平。

0-100km/h加速:8.17s

100km/h-0刹车:41.87米

最快绕桩成绩:55.06km/h

从测试结果来看,DS 5的动力性能令人满意,能轻易取得比官方数据还快的加速成绩。另外,DS 5在绕桩测试中也证明它的非独立后悬挂并非一般的“板车悬挂”,到位的调校让它的绕桩成绩充满惊喜。不过,以高端品牌的标准来衡量,DS 5的刹车性能颇为一般,还有进步的空间。

DS 5头条


推荐阅读

不到25万的法系总统座驾,开起来到底怎么样?

法国人用这台DS 7告诉你,什么叫“奢华的浪漫”!

最低调的豪华品牌全系上市,很适合年轻人口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