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挂大众标却是途观姊妹车,它引进中国可能大卖!

2018年02月23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原标题:不挂大众标却是途观姊妹车,它引进中国可能大卖!

熟悉大众汽车集团的小伙伴一定对西雅特(千万不要念成西雅图哦)这个品牌不陌生,它虽然顶着西班牙最大汽车公司的头衔,实际上却是大众集团的“小妾”。

最近,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西雅特全新SUV——Tarraco车型的外观专利图,据称这是一款中型SUV,和大众途观L、斯柯达柯迪亚克互为姊妹车型。虽然前脸有西雅特独特的家族设计风格,但车身轮廓和途观L相似度很高。

千万别以为西雅特和大众这般相似的原因是被大众同化了。

西雅特这个品牌仿佛从来没有属于自己的“灵魂”,它的一生都在依靠别的汽车公司生存,而大众,是它最好的归宿。

西雅特于1950年问世,问世起就专门从事意大利菲亚特换标车的售卖(代工生产菲亚特,但挂西雅特的车标)。直到1975年,西雅特才自主研发出第一款属于自己的汽车——西雅特1200。70年代末石油危机爆发,为了生存,二者关系破裂,菲亚特为了自保牺牲了西雅特,导致后者亏损34亿欧元。西雅特不服,和菲亚特大公司,二者彻底撕破脸。

意大利人不靠谱,西雅特转头寻找新的合作目标,直到德国人出现。1981年,西雅特和大众集团合作,营生依然是生产换标车。不过大众这个德国爸爸比较大度,不仅不干涉西雅特的建网和发展,还为其提供技术支持,帮助西雅特推出了迄今为止认知度最高的西班牙汽车——伊比萨(Ibiza)。值得一提是,它的发动机还是委托保时捷设计的。

也不知道是否因此而感动,西雅特决定和大众集团联姻。1986年,大众分两次买下西雅特汽车76%的股权,直到1990年,获得西雅特全部股权。随后,西雅特跟随大众集团南征北战,直到2011年,它被大众带到中国。

2011年,西雅特带领着旗下Leon和Ibiza两款车型高调亮相上海车展。并宣称要先进口后国产,后来的结果大家都知道啦,两款车型销量爬升乏力,最终不得不降价处理,宣布退出中国。

站在消费者的立场,西雅特的离开一定是遗憾的。因为从产品角度它完全脱胎于大众,品牌力的欠缺可以从价格上弥补,对于消费者而言,如果能买到一个更便宜的大众车,总归是好事。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