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年代买辆法拉利能在北京买10多套房,总统点赞他的疯狂!

2018年02月23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null

法拉利,从小就耳濡目染的顶级豪华车标杆。无论是港剧还是美剧都出镜率极高的一款神车。1947年由恩佐法拉利创办。从法拉利诞生的那一刻,它就只制造顶级性能的超级跑车。顶级的跑车也有这顶级的售价,能买得起的都不是一般的有钱人。

那么,今天,我们主要来讲一讲在中国第一个拥有法拉利的人。他和法拉利的故事。1992年法拉利第一次来到中国展出。那个时候改革开放的时间还不久,大陆当时没人买过法拉利。法拉利也认为中国没有人能买得起价格如此昂贵的汽车,所以计划在中国做一个展览,让咱们中国人开开眼界之后就把车子运回去。

 

null

然而在举行车展的时候,有一位中国人却看上了这辆车。他不但看上了这辆车,而且还花钱买了下来。这辆车的价格将近14万美金,当时在北京都能买十几套房子了,这让法拉利公司都非常意外。要知道90年代初,在中国骑一辆自行车都算生活不错的了,竟然有人花14万美金(准确来说应该是13.888万美金)买一辆汽车。那么这个人是谁呢?他就是李晓华。

 

null

李晓华,男,1951年1月18 日生于北京,现任香港华达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被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授予名誉会长称号,他是中国拥有法拉利的第一人。

 

null

法拉利348的售出令法拉利公司都感到震惊并十分重视,法拉利在天坛为李晓华举行了一个交接仪式,给他配的牌号是京A0001。这件事马上就通过世界各地媒体传播开了,几乎引起了全球的震动。他和爱车在天安门广场下的这幅照片,据说曾经被悬挂在法国巴黎广场和里昂广场,照片下写着“一个来自红色资本主义的挑战者”。可以说这辆车不只是一辆车了,更是一个象征、一个身份。李晓华先生的这辆车,光车牌就可以卖个好价钱。汽车车身上,更是有很多国家元首和国外名人的签名,极具收藏价值和纪念意义。

 

null

 

据说在2014年时,有一位富豪想花2亿人民币购买此车,但是被李晓华先生拒绝了。此事真假不论,还有有点可信度的,毕竟这是中国第一俩法拉利,3.4L的V8发动机,也是车型348名称的由来。配合五速手动变速箱,极速275km/h,加上保养得好,过了20几年仍然性能出色。挂上中国第一的名头,随便一样东西都会变得很值钱,何况这样一件集机械技术大成的一件“工艺品”。不过,这辆车,在去年还是被中国日益严格的环保政策,和汽车相关的强制报废法规强制报废了。对于这样一款有意义的老车,都是一个悲伤的结局。

null

接下来给大家讲一讲李晓华先生的发家史:

 

null

李晓华生于一个普通工人家庭,家境并不好,有四兄弟,他排行老三,上中学时,学校离家来回四公里,但因为没钱坐公交车,所以每天要跑步上下学,儿时的经历让他体验了饥饿的含义,并且懂得了只有努力才能获取的人生道理,成功后,他频繁参与慈善事业,被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授予名誉会长称号。

 

null

16岁的李晓华被卷入上山下乡的大潮,在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他一干就是八年。8年的磨练让他成长了很多,回到北京后开始了一个男子汉的拼搏。期间他当过锅炉工、炊事员,还做过贩卖服装的小本生意,后来通过在北戴河海滨卖冷饮,实现了自己的原始积累,几年后,他在秦皇岛开办了河北省第一家录像厅,又是生意火暴,于是资金积累很快达到了百万以上。

李晓华并不满足于当百万富翁,更不愿意守着金钱过舒服日子。经过一番考虑,去了日本,一边打工一边学习日语,一年以后,他开办了自己的公司,并争取到了“章光101毛发再生精”在日本的代理权,在他的积极运作下,“101”产品在日本家喻户晓,李晓华的名字也为愈来愈多的日本人所熟知。

null

他被日本新闻界称为“中国学子中的佼佼者”,日本首相海部俊树也亲自接见了他,称赞他是“中国最优秀和最有智慧的企业家”。

在日本获得成功后,李晓华仍然没有停下脚步。他果断地挥师南下,在香港问鼎房地产业,在东南亚投资高速公路。他的事业如日中天,不但在香港、日本、欧美建立了自己的公司,还在国内数省投资办厂,他成了名副其实的实业家,成为中国大陆屈指可数的亿万富翁之一。曾经在儿时连公共汽车也舍不得坐,天天跑步上学的李晓华,是中国最早拥有名牌私人轿车的企业家之一。

 

null

李晓华先生的殊荣

1992年他为希望工程捐款200万元,解决了750名学龄儿童的就学困难;

1994年,他为母校北京22中捐款200万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以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

1995年,他向黑龙江省教委捐款200万元,其中100万元在绥化市建一所“晓华中学”,另100万元表彰那些在北大荒教育事业上作出成绩的优秀教育工作者;

 

1996年3月1日,由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发现并提名,国际小行星中心和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审议通过,将一颗国际永久编号为3556号小行星命名为“李晓华星”。李晓华能够获此殊荣,不仅是他个人的终生荣耀,也是所有中国人的自豪。

 

null

 

1996年9月,李晓华应美国前总统布什的邀请到美国访问。在美国,他观摩了“总统杯”世界名人高尔夫球赛,见到了数国总统、前总统,并和美国前总统布什一起给优胜者颁奖。美国总统克林顿在会见李晓华时对他说:“听说你过去很贫穷,通过努力变得很富裕了,你是中国很成功的商人。”“你的这种奋斗精神,是美国青年学习的榜样。”

 

null

编辑总结:所谓才子配豪车,在李晓华身上算是真正的体现了这一出。他经历过物资匮乏,上山下乡,下海经商,出国打拼等一系列的时代,如今已是年近古稀,渴望平静的老人罢了。我们更多的是希望我们能记住他那种为事业拼搏,成功后并懂得回馈社会的精神。虽然他的348法拉利已经报废处理永远消失了,但是他的精神愿永远留存于世,大家共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