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外形至少40万,空间不输奥德赛,可惜生错时代,才10万都没人要

2018年02月23日 22:0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自主品牌中,比亚迪的产品线算是比较丰富的,从微型车到中型车再到SUV,很多车型都成了爆款,比如曾经的比亚迪F0,一直以来的比亚迪F3,现在的比亚迪宋、宋MAX等。而要说到MPV,宋MAX作为比亚迪旗下最新的MPV车型,上市后销量是一路高涨,在去年11月就突破了万辆销量,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连续三个月达到了万辆以上,一月份的销量为15068辆,是一款当之无愧的黑马车型。其实比亚迪在MPV市场的布局不只是一款宋MAX而已,再往前看还有一款颇有实力但销量却不如人意的M6。

null

初次见到M6第一眼就会发现它和丰田大霸王普瑞维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经典的子弹头造型虽然已经有了十几年的历史,但是现在看上去一点也不过时。M6细长的大灯和中网连成一体,整体呈一个简洁流畅的“V”字型,又像一个微笑脸,稳重而有亲和力。

null

侧面造型十分圆润饱满,敦厚但也不臃肿,与此同时车身的A柱到B柱都采用了黑色处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十分明显,透露出高档的商务感,与丰田大霸王也如出一辙。尾部造型比较平淡,没什么记忆点,不出彩也不错。对于一辆MPV车型来说这样就够了。

null

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M6长宽高分别为4820*1810*1765mm,轴距为2960mm,比宋MAX远要高出一个级别,也要比大霸王大上一圈,除了车长,其余均要大于本田奥德赛。空间是衡量一款MPV优秀与否的重要指标,得益于车身尺寸,M6的空间自然不必担心,第二排两个独立的座椅最大程度上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第三排坐三个成年人也不是问题,还有杯架和空调出风口这样贴心的配置。

null null

虽然M6上市已有8年,这8年间内饰没有一点变化,但是放在今天来看它的内饰设计也并没有太过时。银色的面板配上简洁明了的设计,看上去十分大方,上深下浅的配色也很温馨。值得一提的是飞机推力杆一样的手刹把手还是很吸引人眼球的,让人有种开飞机的感觉。另外车内的所有按键都是中文标识,这对于国人来说无疑是非常友好的,而一直至今天为止,比亚迪都在坚持中文按键,挺有民族情怀的。

null null

动力部分,以最新的2015款车型为例,配备了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67马力,最大扭矩234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还有老款搭载的是2.0L自吸动力,最大功率为140马力,最大扭矩为186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这样的动力配置在今天看来着实有点落后,这种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已经不再流行,现在是小排量增压的天下。

null

仔细看看M6不由的感到有点惋惜,大霸王式的外观很是经典,在比亚迪自身产品里面也是数一数二的,在当时的国产车中算得上是不错,空间也很大,售价还不高,全系售价10.39-15.39万元,总体来说性价比不错,但销量却不怎么样。自2010年上市以来,比亚迪M6的月销量最高的时候也仅仅只有1167台,大部分时候甚至不到百来台,相当惨淡。或许在当时,比亚迪的影响力并不高,甚至被很多人所鄙视,只能说它生错了时代,如果换到现在,这款M6或许能闯出一片好成绩。其实现在比亚迪也可以对M6进行升级换代,和宋MAX形成互补,定位更高一点的市场,挑战合资品牌车型GL6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