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12发动机和V12比,谁才是最好的?

2018年02月24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心脏,一直是车企研发的重中之重,自汽车诞生至今,车企们研发出了各种各样的发动机,按照发动机的气缸排万来看,发动机可以分为直列、V型、水平对置和W型。其中,直列气缸发动机性能稳定、成本低,结构简单,运转平衡性好,体积小。但是如果气缸增加,发动机的体积将变得非常大,因此,直列发动机一般为3缸、4缸或6缸。因此,对于多缸数的发动机,一般会采用V型或W型布局。 

null

   V型发动机,顾名思义,就是代表发动机气缸呈V型排列, 一般是90度夹角,这样可以更好的抵消运转时的震动,更加稳定;当然,也有75度或72度夹角的。V型发动机的优点在于运转平稳、节省空间;但缺点是结构复杂,不利于维修和保养,并且造价较高。W型发动机实际上就是两个V型发动机,V+V=W,W型发动机的设计思路就是,利用两个V型发动机,再组成一个V型发动机。 其优点在于结构更紧凑,可以容纳更多的气缸数,可以设计更大的排量。 但缺点是,结构太复杂!运转平衡性也不好。 由于专利的原因,这种发动机只在大众、奥迪和宾利的车上可以见到,在欧版大众高尔夫、欧版大众帕萨特以及奥迪A8上,分别装备着W6、W8和W12发动机。 

null

   V12和W12发动机属于顶级发动机,缸数多,排量大,性能强悍,多搭载于高端车型或豪华车型上,这两种发动机各有优劣,无所谓谁好谁不好。两者相比较,V12发动机优点是结构较W12简单,制造成本低,发动机运转平顺、震动小。缺点是体积较大,影响了驱动系统的灵活布置,甚至只能采用前置后驱。而W12发动机优点是体积小,重量轻,结构紧凑,便于灵活布置。但缺点是结构复杂,成本过高。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