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书福忙入股,徐留平忙辟谣,大佬戊戌年都很忙

2018年02月24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李书福忙入股,徐留平忙辟谣,大佬戊戌年都很忙

111.jpg

开年看大戏,就当春节假期期盼已久的《舌尖上的中国3》遭到一片差评和吐槽之后,汽车圈却接连上演了一出出重磅的头条大戏。

而开年大戏的高潮无疑就是汽车圈“首富”吉利豪掷五百多亿人民币入股戴姆勒。无独有偶,魏建军和徐留平也几乎是在同一时间有了“大动作”。如此看来,这个戊戌春节,中国汽车圈并不平静,而三位去年最炙手可热的“网红级大佬”不约而同都很忙。

吉利有望成戴姆勒最大股东

2017年末,就有消息称吉利集团曾“表白”戴姆勒,有意收购戴姆勒3%至5%的股份,但彼时戴姆勒拒绝了吉利的提议,并称吉利可从二级市场购入戴勒姆公司股票。

头条新闻头图.jpg

三个月后,2018年2月23日,路透社和德国商报披露,吉利豪掷9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70亿),通过二级市场购买戴姆勒股票总额占到了9.69%,成为了戴姆勒最大股东。

在收购沃尔沃并取得了阶段性成功之后,近年来吉利的收购浪潮便一发不可收拾。2017年5月,吉利控股收购英国跑车品牌路特斯51%的股份,并收购了马来西亚汽车制造商Proton Holdings Bhd.49.9%的股份;同年年底,吉利集团又对卡车生产商沃尔沃(Volvo AB)进行了30亿美元以上的投资;如今吉利又豪掷90亿美元购股戴姆勒,难怪很多人都称李书福为“资本高手”。

749998010994283865.jpg

对于李书福的海外投资版图,国内外媒体众说纷纭,有的说是为了增强在豪华市场的竞争力,有的说是为了进一步巩固新能源技术,也有的说是一种纯资本的运作。总之,不论是吉利、领克还是沃尔沃,在2017年的大丰收或许才是李书福“买买买”真正的底气来源。

长城宝马“终成眷属”

同李书福一样忙的,还有另外一位曾经的汽车圈“首富”,他就是魏建军。

timg (2).jpg

近些年,长城虽然凭借神车哈弗H6以及高端品牌WEY在国内SUV市场站稳了脚跟,但要“成为全球SUV领导者”,仅依靠WEY和哈弗却远远不够。魏建军深知,想要进军“全球市场”,更要有一个拥有真实力真技术的合作伙伴。

同样是在2月23日,汽车头条APP获悉,宝马已经与长城签署了“合作意向书”,通过建立合资公司推动电动版MINI国产计划。 对此,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宝马和长城双方正在就合资公司的细节和合作模式进行商讨。长城还透露,除了国产MINI之外,长城和宝马还会在平台和技术上进行合作。

u=277953450,2277297702&fm=11&gp=0.jpg

2017年十一长假刚一结束,长城对宝马“暗送秋波”的消息便不胫而走,或许是为了保护现有销售渠道和网络,彼时双方并没有公布太多合作细节。而双积分政策的出台以及长城进军高端化市场的“野心”,也让魏建军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寝不聊寐。这一次,他一定在想:无论如何也要自由恋爱,拒绝绯闻!

一汽严厉辟谣

728200104920205173.png

“严正声明”、“严重失实”、“不负责任的报道”、“保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2018年2月23日晚间,在一份由中国一汽发布的声明中,一汽官方用一系列非常态度明确的词句,对近日汽车圈流传的徐留平将赴工信部任职的传闻进行了辟谣。

汽车头条App发现,在戊戌年春节期间,正是徐留平任职一汽整整200天之际。在加入一汽的200天里,徐留平反复重申要“扛红旗、抓自主”,誓要将红旗打造成“中国第一豪华品牌”。也正是从那时起,向来“低调示人”的中国一汽和红旗,改革措施频频落地,疾风骤雨般的举措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timg (3).jpg

除了在外调兵遣将,徐留平在一汽内部大搞竞聘上岗,这也被外界称为“全体起立”。红旗方面,不但发布了“旗仕团”及“心服务”,更是在2018年初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以及规划目标。单从徐留平履新一汽之后燎起的“几把火”不难看出,在徐留平的主导下,重整一汽的承诺已经被提上日程。

可以说,在过去的2017年,空降一汽的徐留平很忙,而这个戊戌年对于徐留平和一汽的改革至关重要。

戊戌年刚刚开年,三位汽车“大佬”就纷纷凭借重磅消息跻身头条。可以预见的是,2018年对于中国汽车行业来说,绝非平凡之年,而李书福、魏建军和徐留平的动作也不会就此停止,各种头条大戏,我们还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