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别克英朗、GL6销量双双下滑,三缸机逐渐被消费者抛弃?

2018年02月24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日,通用汽车中国官方公布了1月份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在华零售销量,共计实现销售367,712辆,同比增长14.5%。其中别克品牌1月销量共计113,007辆,同比攀升5.7%。

null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别克新英朗和GL6却出现大幅下滑,其中英朗的销量为32000辆,环比下滑了21.83%;而别克GL6在1月份仅销售4200辆,环比下滑了40.85%。那么这两款车为何会出现大幅的下滑呢?

三缸发动机成销量下滑最大诱因

别克新英朗和别克GL6在动力系统上均采用了三缸发动机,其中别克新英朗有两款动力,分别为1.0T和1.3T,而别克GL6均采用1.3T的三缸动力。虽然在数值上这两款发动机均有不错的表现,但是从实际驾驶的情况来看,三缸发动机的劣势非常明显。例如低速情况下抖动、噪音大等都极大的影响了驾乘的舒适性。

null

众所周知,三缸发动机在设计上存在先天的问题,首先是动力无法保证连贯性,如果气缸数少于4个,就无法保证每一个完整的冲程都有一个活塞在全程做功,动力输出的空挡期就会出现。另外就是振动的问题,三缸机的一阶二阶惯性力矩皆不平衡,这就成为缸体振动的来源。

即便是通用的三缸机采用了全新的缸体结构、应用了钟摆式双质量飞轮、优化NVH等多种手段,但是从终端投诉的情况来看问题依然非常严重。

null

同时,我们看到新英朗在刚刚上市就已经有了3万元左右的优惠,在巨大的优惠面前,很多消费者被深深吸引。不过随着发动机问题的增多,新英朗的巨大优惠已经不能再忽悠消费者进行购买,因此出现了大幅下滑。此外,别克GL6也同样面临相同的问题。

竞争压力增大,市场环境难以支撑其销量上涨

首先我们来看新英朗所在的紧凑型轿车市场,这块市场长期处于激烈竞争中,说它是中国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版块也一点不为过。从当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以及日产轩逸等都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增长。而随着口碑的不断下滑,新英朗与这些车型的差距逐渐拉开。

null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品牌也加速在这块市场的布局,例如全新名爵6、睿骋CC等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已经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而新英朗由于存在明显的弱点,即便是增加了优惠幅度,品牌力占优,但是优势已经不明显了。

别克GL6的上市可以说让别克品牌切入了一个全新的市场,虽然初期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是如今已经出现后续乏力的迹象。当初别克GL6给出了14.49-16.69万元的价格,很多人认为极具性价比,但是“2+2+2”的座椅布局却过于鸡肋。

null

由于6座的GL6在第二排只有两个座椅,对于二孩家庭来说,如果在第二排放置两个安全座椅,那么照顾孩子的人坐第三排的话会非常不方便。当应对5人市内短途通勤的时候,其中一个人需要坐到第三排,而它的第三排乘坐舒适性并不理想。

null

此外,如今MPV市场正处于下滑的趋势,而同时MPV新车型却不断涌现。例如比亚迪宋MAX在上市后逐渐实现月销过万,并且吉利的全新MPV也即将上市。性价比更强,功能性更完善的车型势必将挤压GL6的生存空间。因此,别克GL6除了动力上的尴尬外,市场和本身产品的定位都将成为其未来要面对的难题。

写在最后

虽然说别克品牌在1月份实现了小幅的同比增长,但是新英朗和GL6均出现了环比的大幅下滑,这不得不让别克品牌引起注意。未来,别克品牌将会进行怎样的调整,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道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