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逢相识!斯威汽车能够为中国足球带来什么

2018年02月24日 17:12:02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作为一个铁杆球迷,关注的所有点几乎都在欧洲五大联赛上面。但是不仅仅是我,对于所有真正热爱足球的中国球迷而言,中国足球永远是心中的一块“朱砂痣”。虽然中国足球的现状,特别是国足的现状让人不得不吐槽,但是对于国家队的那份热爱永远都在。

null

这其中,五大联赛的中国球员也值得一说。在德国联赛就有着不少的中国球员,曾经的杨晨、邵佳一就是其中的翘楚。最近几年也有着不少球员,比如张稀哲、张玉宁,不过这两位后辈着实不如他们的两位前辈。

今天我们就要来谈谈前辈中的邵佳一,邵佳一进军德国足球界并不容易,2003年德甲球队慕尼黑1860俱乐部对在北京国安踢球的邵佳一比较感兴趣,但是却并没有支付所有转会费的意愿,眼看着这桩转会就要泡汤。这时候一个企业出了面,这就是鑫源集团,鑫源集团承担了不小的租借费用。这其中的主要原因是鑫源集团的老板龚大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球迷,他希望中国有潜力的球员去到更高的平台发展。

null

当年的鑫源集团当然不仅仅是将邵佳一带入德国联赛就完事了,因为这桩交易背后的中间人,也就是鑫源集团的老板是一位球迷,他很清楚中国足球最需要什么。作为回报,邵佳一成为鑫源形象代言人,而鑫源也成为慕尼黑1860的赞助商。慕尼黑1860、国安、邵佳一和鑫源等多方通过合作各有收获,也探索出了一条帮助中国球员赴欧洲踢球的特殊模式。包括后来张稀哲去往狼堡踢球,也不能说完全没有当年邵佳一转会所带来的铺垫。

null

再回到中超赛场,球迷们就会发现重庆力帆的LOGO已经更换,其中的力帆标志已经被去掉,表面上看力帆已经退出了这家自己赞助了多年的俱乐部。而球队新的赞助商正是与多年之前帮助邵佳一登陆德甲的企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为鑫源控股收购了意大利的SWM品牌,也正式成为了一家汽车企业。至此,我们开始关注这家希望让中国球员留洋的车企能够为重庆足球乃至中国足球做出什么改变。

null

相比于入主力帆(这个赛季不再被称为力帆了),鑫源控股收购斯威汽车对于足球的积极贡献才是我们更加关注的。鑫源集团则让斯威的复兴有了希望,在鑫源收购斯威之时,意大利总统已经明确对鑫源控股表示了感谢。为此我们可以猜想未来意大利足球联赛是否会对重庆球员或者是中国球员打开绿色通道。因为在去年上海车展现场,众多的国际米兰元素可以让人产生太多联想。

中国足球目前面临的最严重问题就是,青训梯队的架构以及球员加盟欧洲球队的诸多阻碍。青训是发掘有天赋的青少年的最佳途径,在足球界有道是“得青训者,得天下。”青训出色的球队有皇马、巴萨、多特蒙德、热刺、里斯本竞技以及曼联等等,这些球队为自己也为国家培养出了众多足球人才。例如C罗、梅西、小贝、罗伊斯等等球员。

null

但是仅仅有出色的青训体系还不够,出国通道也尤其重要,伊布、罗纳尔多这类球星就享受到了欧洲完备的出国通道,正式因为出国完善而健全的出国通道,他们才能在各大联赛大放异彩,而不是局限于某一个国家的联赛。这对球员自身水平的提高以及商业价值都有着很大的提升,当然对于俱乐部的水平以及商业价值也有着巨大的提升。只有同时拥有了青训体系以及留洋通道,一个国家的足球才能健康的发展,斯威汽车或许能够逐渐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

作为对比,也作为一个四川球迷的角度,就不得不提当年的四川全兴队。全兴队球员几乎占据了当年国家队主力的半壁江山,魏群、马明宇、黎兵、姚夏以及邹侑根这些如今依然响亮的名字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喊起来的。全兴队见证了中国足球或者说是甲A联赛最辉煌的时候,已经成为球迷们的美好回忆,这就是中国企业成功赞助球队的典范。

近两年万达集团也没有闲着,先是巨额收购了马德里竞技,然后突然宣布要重回足球圈收购曾经自己旗下的万达足球队,因为中超联赛在世界足坛的分量已经越来越重。在这些巨星到来的同时,对应的是收视率的增加。所以对于赞助的企业来说,也有着积极的反馈意义。斯威汽车在这时候选择入驻重庆足球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在接力力帆汽车的同时,可以把斯威汽车更好地推广出去。更重要的是,斯威汽车的到来将会对足球界产生相当的影响,对于中国足球的运作模式也将带来很大的改变。

null

通过体育赛事来展示品牌已经是一个非常古老的做法了,从F1赛场到NBA赛场都有着很多品牌的赞助,而其中一些赞助商已经成为了经典。所以初来乍到的斯威汽车业选择赞助球队的办法,只能说这一做法是在是太明智。

斯威汽车在进入中国的短短两年时间,实质上已经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但是对于斯威汽车来说,这还远远不够。对于汽车品牌来说,常规的广告已经显得有些乏力,而赞助球队这是一个不错的方式,因为这可以增加品牌在固定群体中的认知度,而足球爱好者在中国的数量非常庞大。相信斯威汽车一定能够发扬重庆足球的的光辉历史,将重庆足球乃至中国足球推向更高的地位。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斯威汽车也许能够借助自身的优势,开辟一条更好的球员发展道路,为中国的足球做出巨大的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