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标致508会是神龙汽车的救命稻草吗?

2018年02月24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这段时间,神龙汽车(东风、标致雪铁龙的合资公司)的日子有点不太好过。目前国内最火汽车市场是SUV领域,但法系车的主力阵容却不在SUV车型,而轿车市场又在不断的萎缩。在这种局面下,神龙汽车销量惨淡,而近期神龙汽车一系列的变革所引发的动荡,更是令它深陷困局。风雨飘摇中的神龙汽车急需一款极具产品力的车型补血。

null

近日,有海外媒体曝光了全新一代标致508的官图,据悉,标致全新508将于3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预计在今年年内进行一定程度上的本土化调整后引入国内进行销售。

null

相比于上一代车型,新的标致508在外观上有着天翻地覆的改变,标致全新508采用EXALT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气格栅采用粗条横幅式并将车标置于其中,大灯造型更为凶悍,獠牙状日间行灯从头灯一直贯穿到保险杠,看上去极具攻击性。

null

全新508的双腰线设计使得车辆更具动感。尤其是车身顶部则是采用溜背式的造型,更增加整车的动感、车窗大小刚好合适,车身侧面则是采用双腰线的的造型,轮毂造型则是采用运动型轮毂造型。尾部的造型则比较时尚,LED灯组与中央黑色面板的布局拉伸了视觉效果,并且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式圆形排气管。

null

并且基于普通车型,全新标致508还有GT版本的车型,与常规车型外观不同的是,前脸改为点阵式中网,并更换上大尺寸轮圈。

外观上,全新508相较于中级车市场其他车型而言,一如既往的不拘一格,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毕竟是来自法兰西的浪漫。不过,目前各大品牌旗下的中级车型也纷纷在改款升级,甚至比全新508更加的年轻运动化。新508想靠外观在中级市场站稳脚步还是太难。

null

内饰方面,全新标致508采用i-Cockpit环抱式设计语言,与4008和5008同样的造型,科技感较强,富有视觉冲击力。新车的小尺寸运动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钢琴键风格中控台按钮、全新电子挡把、10英寸宽屏中控触屏等设计将这份科技感营造的淋漓尽致。同时,标致标志性的小尺寸方向盘也出现在新款508的车中,运动气息更为浓郁。新车还配备了夜视系统、ACC自适应巡航、车道辅助保持、行人紧急自动制动、路牌识别、主动盲点检测等。另外,基于EMP2平台打造的新508相比上代车型减重了近70kg,采用了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可变阻尼减振器等。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标致一贯的风格来看,丰富的配置有可能仅仅出现在高配版本车型上,其他版本车型可能会大量的减配。配置分布不全的问题已经成了标致的“标志”了。

null

而动力方面,目前海外版车型的动力将搭载1.6T汽油和1.5T/2.0T柴油三款发动机,其中1.6T汽油机分为PureTech 180和PureTech 225两种调校(后者仅GT车型搭载),传动系统标配全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尚不清楚未来全新508引入国内后动力是否有所调整。

新标致508能为神龙汽车补血?

前文中提到,目前的神龙汽车急需一款极具产品的车型来补血,但其实508并不能充当这一角色。旧款的508销量就多惨呢?仅仅在2011年上市的第一个月销量到达了4500辆,自此之后,508的月销量一直排行在3000辆左右。进入2017年,标致508的销量更是跌到了每月几百辆。

null

销量惨淡的很大原因是508的卖点太少。外观设计、内饰氛围以及法系的浪漫情怀一直是标致508的优势。但中级车的受众人群更在意的是空间大不大,车内静谧性、舒适性、商务性强不强,而508在这些地方都还不够到位。况且现今中级车市场的车型,哪一款的外观内饰比不上508?

而全新标致508,仅仅从“云评”来看,依旧没有足够的优势能让它在中级车市场站稳脚步。话说回来,现今很多用户购车时也是“云选车”,仅仅依靠“网络风评”以及品牌价值去选择一辆车,而标致的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一向较差。如果说全新508不改掉它配置分布不全、价格制定虚高等问题,没有能打动中级车受众人群的卖点,产品营销能力没有提升的话,恐怕又会走上旧款508的老路,继续在三位数的销量附近打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