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被曝将问题车辆售给顾客 中国曾有消费者买到“问题”新车

2018年02月24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日前,一位名叫亚当·威廉姆斯的特斯拉前员工在新泽西州高级法院发起诉讼,指控特斯拉将有故障的车辆出售或出租给客户。 虽然特斯拉对此全盘否认,但其对客户销售“问题”车辆一事并非空穴来风。 早在2016年6月份,就有消费者向EV世纪反映,其购买的的一台特斯拉Model S在交车时发现多处瑕疵,他提出换车,特斯拉方面称必须加价4万元才能更换。

据亚当介绍,其在特斯拉最早是新泽西斯普林菲尔德的区域经理,就职期间他发现特斯拉将从客户手中回收的有故障的车辆冠以“二手/展示/租赁车”的头衔转手给其他客户。

亚当认为此举严重欺骗消费者,并涉嫌违法,他也就此事向上级进行汇报。但特斯拉非但没有停止这一做法,反而在2017年内两次给亚当降职。在亚当被特斯拉解雇前其职位已变为“移动管理经理”。

针对这起起诉,特斯拉发表声明回应表示,这起诉讼案没有任何价值。威廉姆斯先生对特斯拉出售和出租有问题的二手车的指控是失实的,这不是特斯拉的做事方式。特斯拉强调,其在汽车客户满意度调查中排名一直名列前茅。同时特斯拉指出亚当·威廉姆斯被解雇完全因其个人业绩不达标所致,并非有其他理由。

这起诉讼结论如何尚有待法院判决,但特斯拉出售问题车的做法似乎并非个案。EV世纪曾在去年接到一起类似的消费者投诉。据消费者刘先生介绍,他于2017年6月18日订购了一台Model S,购车价约72万元,当时特斯拉正在做优惠活动,这个价格比优惠前的市场价格便宜8万多元。6月24日,他去特斯拉北京亦庄店提车时发现了副驾驶迎宾踏板,左侧B柱饰板、右后门内饰板都有不同程度的瑕疵,并且右侧玻璃不能完全关严。

1.jpg

副驾驶迎宾踏板凸起、接缝较大

2.jpg

左侧B柱饰板凸起、接缝较大

3.jpg

右侧窗户凸起,比B柱翘起2-3mm 当时特斯拉亦庄店承认这辆车存在瑕疵,但对刘先生提出的换车要求,对方表示必须要加价4万多元,因为之前的优惠活动已经结束,换车必须支付差价。 对此,刘先生表示无法接受。6月25日,特斯拉亦庄店告诉刘先生,他的车已经修好让他去提车,但刘先生去了后发现并没有修好,而销售告诉他,已经请示过领导,要想换车,必须补差价。 6月26日,特斯拉方面向刘先生提出解决方案: 1、更换车辆三处饰板,包括:副驾驶迎宾踏板,左侧B柱饰板(已更换),右后门内饰板;同时提供一年的车辆保养。 2、更换其他特斯拉车辆,包括所有目前中国区在售车辆,但根据订单信息差异会涉及到补差价。 3、退车退全款,预计到帐会在15-25个工作日。 但是,特斯拉方面不再承认这台车有瑕疵,而是表示“原车辆的生产程序正常,也不存在任何缺陷、瑕疵或其它质量问题”。并且,特斯拉根据上述安排提供相关服务的行为非基于《新车有限质量保证》而提供的质保服务,而是对“客户至上”原则的贯彻。特斯拉未承认任何责任或过错行为也未接受任何事实,特斯拉的行为不能作为或被认为是特斯拉应负责任的相关请求的证据。 对此,刘先生表示,完全无法接受特斯拉的说法和解决方案,他认为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做法,让他感到非常失望。同时,他认为购买流程也存在瑕疵。截至特斯拉回复时,特斯拉北京亦庄店无法提供双方签字盖章的购买合同,提供给刘先生的合同只有刘先生本人的签字,并没有亦庄店的公章。 彼时刘先生的旧车已经处理,处于无车可用的状态,最终不得不接受特斯拉提出的方案,在等待了1个多月后获得了全额退款。 根据特斯拉财报显示,该公司2017年全年营收达到118亿美元,但仍处于亏损状态,全年净亏损高达22.4亿美元。其中仅四季度的亏损就高达7.7亿美元,该数字已经接近2016年全年亏损的7.73亿美元。 而马斯克寄希望能拯救特斯拉止亏的大众版车型Model 3一直处于产能不足的状态。该车型目前已收到来自全球超过50万台的订单,但去年四季度仅生产了2425台,交付给消费者的则仅有1550台。 不过与不能按时交付相比,将问题车辆真实情况隐瞒后出售给消费者无疑对特斯拉影响更大。目前,新泽西州高级法院尚未对亚当·威廉姆斯的起诉做出判决,但如果该事件情况属实且被大肆曝光,引起消费者对特斯拉的不信任,其后果估计远比Model 3无法按时交付和高额亏损更让马斯克头疼。

更多新能源汽车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EV世纪(EVcentur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