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期待你的颠覆,全新奥迪A6日内瓦车展迎首秀

2018年02月24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期待你的颠覆,全新奥迪A6日内瓦车展迎首秀

3.jpg

日前,根据德国媒体消息,全新奥迪A6将在2018日内瓦车展首秀,并将于今年上市。新车将基于跟全新A8相同的MLB Evo平台打造,并搭载和全新A8相同的L3级自动驾驶系统。根据奥迪此前的新车计划,全新A6预计将在2019年引入国内。

全新外观向年轻化靠拢

此前,全新A6的谍照已经被爆出。虽然无法看出很多细节,但新A6整体的设计风格以及奥迪最新的家族元素已经基本可以确定。首先,全新一代A6将在整体气质上完全摆脱现款车型沉稳甚至有些老气的“官车”形象,进而向年轻化、运动化的风格转变;其次,奥迪最新一代轿车产品上(参考全新A7/A8)三个最重要的设计元素——六边形前格栅、倒梯形前大灯、贯穿式LED尾灯也将悉数出现在全新A6上面。

620x0_0_autohomecar__wKgFWllJ0dGAObPNAAqDydnAt8U740.jpg620x0_0_autohomecar__wKjBxllkMbuAHJ57AAig0FLGPl8258.jpg

而多家外媒也根据谍照绘制出了全新A6的效果图,而且可以说是形态各异。虽然六边形前格栅以及倒梯形前大灯是“标配”,但在许多细节设计上却是各具特色:比如六边形前格栅的长宽比例、前大灯的内部结构、前脸下包围的造型设计等。

2d79689f631b412ca2e2742f442833ee.png▲aivolante绘制的效果图算是与谍照最为接近的,相比现款车型变化很大

43e79297ff8d40858a1e875cdd69638f.png▲motor1绘制的效果图与aivolante比较接近,但前格栅形状更接近现款A4,下包围与轮圈设计也有所不同

24e0a2038fdd4fa1b1ac4a36d4f4ebcc.png

▲美国版名车志car and drive绘制的效果图与新A7非常相似,看起来充满力量感

dfd4f07a2a714dcca27d319c18a82b56.png▲来自ams的新A6旅行版车头设计与car and drive版本的比较接近

科技装备紧随A8步伐

虽然全新A6的内饰设计目前还没有被曝光,但从其旅行版车型全新A6 Avant的一组路试谍照中可以看到,全新A6还将沿用与全新A8相同的内饰设计风格。其中,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与全新A7相似,大尺寸双触屏设计看上去科技感十足,钢琴漆面与镀铬材质的大量运用也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高档感。而空调出风口的部分依然被遮盖,不过应该采用跟全新A8相同的设计。外观上,全新A6 Avant的车头设计预计跟全新A6相同,尾部线条与现款车型相比则没有太大变化,依然保持流畅的车身曲线,不过细心观察后可以发现,车身D柱的倾斜角度更大了一些,使其看起来更接近一款旅行车。

147246289.jpg147246291.jpgw629_h354_43621d71db9a4728a8760e7ed246bf11.jpeg

从已经发布的全新A7和全新A8上可以看到,奥迪全新一代的产品在科技感上更进了一步,甚至可以说已经武装到牙齿。例如双屏幕中控和全液晶仪表这种配置已经无需多说,肯定会出现在全新A6上面。而在一些细节方面,全新A8在方向盘左侧的灯光控制区域用一块纯黑的操作面板代替了传统的旋钮控制;全新A7在后排出风口的下方同样配备了一块触控面板。这两项配置也很可能出现在全新A6上。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Ilp7j_qAX9VsAAd8_9ZIhNs259.jpg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Ilp7kNyAQKrnAAZXrUalhZw484.jpg

全新A8号称是第一款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量产车型,而外媒也称全新A6将搭载相同的自动驾驶系统,可在60km/h的速度下进行完全自动驾驶。这套系统的核心是造价高昂的激光雷达,辅以中央驾驶员辅助控制器(zFAS)汇总传感器的数据,计算生成周边环境的图像之后,车辆就可以自行观察路况了。这也是新A6可能出现的最大的科技亮点。

d_autohomecar__wKgFWlllSUGAZX9UAAbGti7MuNE185.jpg

▲全新A8L内饰

据此前消息称,全新一代奥迪A6或将与新一代奥迪A7 Sportback共享动力总成,提供包括3.0T发动机以及2.0T发动机两种选择,其中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为500牛·米。传动方面,其将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未来入华助力奥迪“守擂”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趋势,在德系豪华品牌的“三国杀”中,奥迪虽然在2017年勉强守住了销冠位置,但危机感已经越来越强烈。奥迪在2017年最终以595,288辆收官,其中,A6L全年共计销售新车142,214辆,再次成为最畅销的中大型豪华轿车。相比之下,其主要竞争对手宝马5系和奔驰E级在2017年销量分别为120,320辆和113,431辆。现款A6L虽然已经进入产品周期末端,但在销量方面依然保持着较大优势。

4406f8ec90e44b7b9de177666ad221a6.jpg

随着全新A6即将在日内瓦车展中亮相,可以预见的是其未来国产化进程也将提速。无论全新A6最终是什么样子,它都将以一个全新的颠覆性的姿态出现。除了外观,在内饰和技术方面也都将更接近奥迪的旗舰车型A8。其实全新A6作为备受关注的一款车型,关于它的预测已经够多了,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等待它的正式发布,说不定还会有其他惊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