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牵手宝马,国产MINI大概或许可能长这样!【前瞻】

2018年02月24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长城牵手宝马,国产MINI大概或许可能长这样!【前瞻】

点击  -签到-得好礼

昨日消息,宝马集团已与长城汽车签署“合作意向书”,未来将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生产MINI的纯电动车型。而未来的国产版电动MINI会是什么样呢?基于此前的一些消息,砖叔在这里大胆预测一番。

砖叔点评:实际上MINI已经在去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了一款纯电动概念车,从外形上来看,它是基于MINI三门版车型打造,在保留了两个圆形头灯、大嘴前脸和悬浮式车顶设计的基础上,于前唇、侧裙、后扰流板采用了新的设计元素,据悉将会采用3D打印技术,轮毂也有可能采用该技术。

MINI方面很可能在明年就将它量产,并率先投放海外市场,而与长城合作的国产版车型多久能上市,则要取决于双方下一步合作细节的洽谈,起码建设一条新的生产线是需要的,但销售网络还是会使用现有MINI的经销商,当然也不排除长城还会新建4S店,预计正式开售的时间不会早于2020年。

砖叔点评:在去年早些时候,MINI还发布了COUNTRYMAN插电混动版官图,新车的混合动力系统由1.5T三缸发动机和eDrive电动机组合而成,传动系统为6速Steptronic变速箱。还会搭载四驱系统,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6.9s,加速能力略微逊色于2.0T的JCW版车型。就目前国内的政策来看,它作为新能源车量产也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它很有可能会是第二款国产的MINI车型。

其外形设计与现有的第二代MINI COUNTRYMAN基本一致,两侧翼子板以及车尾有黄底E标识昭示身份,其中左侧翼子板的标识后为充电口,只要配备足够量的电池,达到国家50公里纯电行驶里程的最低标准没有难度,但是后备厢的空间很有可能就要牺牲一些了。

砖叔点评:而MINI CLUBMAN作为家族的经典车型,随之推出纯电动或插电混动车型也几乎可以肯定,只不过它的国产版本或许就要再多等一些时日了,抑或我们见到时已经是下一代车型的设计了。

另外,像MINI五门版、敞篷版不出意外也都会有新能源版本,毕竟电动技术并不难,举一反三就更容易了。

在国家推行新能源政策越发积极的大环境下,每一个在国内售卖的品牌必然都会去适应政策,加之长城汽车的实力日趋壮大,在主流自主车企中它也是唯一一个还没有与国外车企合作建厂的,所以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的合作其实也都是顺理成章的事,相信双方下一步的具体事项洽谈也会加快脚步,买到国产的新能源MINI车型指日可待,喜欢MINI车型的朋友就赶快存钱吧!

推荐阅读

售25.9万起 新款MINI COUNTRYMAN上市

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MINI COUNTRYMAN也往大的去了

如何为自己的女神和爱车拍一组写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