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集团入股戴姆勒,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2018年02月24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麻辣车事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从昨天到现在,整个汽车圈最关心的无非这两件事,一,长城牵手宝马,准备实现MINI纯电动车型的本土化生产,二,吉利入股戴姆勒,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它们二者之间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中国品牌与德系百年品牌建立联系。

null

早在前几个月,就传出吉利欲收购戴姆勒5%股份的新闻,但是戴姆勒公司拒绝了吉利汽车提出的收购5%股份的邀约。在麻辣车事看来,这肯定不会就这样完结,毕竟这是“汽车狂人”李书福,从之前收购沃尔沃,到收购宝腾,在李书福的字典里就没有失败二字。

在今天早上,吉利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已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这比之前外界预估的更多。此次收购完成后,吉利集团将成为戴姆勒最大的股东,也标志着中国企业第一次在世界顶级汽车集团有了制衡权利,足以证明吉利集团的不管是自身体系还是未来规划都十分清晰,一个新的汽车工业框架已经冉冉升起。

null

虽然在外界看来,这是难以置信的,但其实是必然的,此前,也有不少中国企业想入股戴姆勒,但最后都以失败告终,戴勒姆对入股方面是十分谨慎的。就像某位名人说的一样,只有自己足够强大,才能赢得对手的重视与尊重。

中国汽车工业已经摸爬滚打很多年,虽然在产品、技术层面与这些老牌车企仍有差距,但一大批像吉利、长安、长城这样的车企不断向上,走上世界的舞台只是时间问题。

为什么入股戴姆勒?

这可能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大家只看到现在汽车行业还在快车道上,不断有新的企业跳进来试水,但李书福却认为21世纪的全球汽车行业面临巨大创新机遇,也面临来自于非汽车行业公司的挑战,各个汽车企业单打独斗很难赢得这场战争。为了主动抓住机遇,我们必须刷新思维方式,与朋友和伙伴联合,通过协同与分享来占领技术制高点。

一句“占领技术制造点”看似普通,实在蕴含了吉利集团的野心,大家都知道,中国品牌之所以难以突破价格天花板,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消费者觉得中国品牌仍然无法与国外品牌相提并论,麻辣车事觉得可以归结于产品技术的落后。而要扭转这样一局面,只能是不断学习、吸收先进技术来一步步完成。

戴姆勒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厂家之一,从1926年至今,公司不追求汽车产量的扩大,而只追求生产出高质量、高性能的高级别汽车产品。不管是管理团队还是技术积累与储备都是世界一流的。当其它品牌都沉浸在分享汽车市场带来的红利时,吉利汽车已经快人一步,谋划未来发展蓝图,吉利集团入股戴姆勒就等同于手握未来汽车市场主动权。

对吉利有哪些影响?

null

在2017年,吉利汽车全年销售1247116辆,年度销售目标一路上调,同比增长63%,超额完成110万辆销量目标,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吉利汽车对产品的严苛把控下,深化精品车发展战略,以产品力打动消费者,引领吉利汽车走向全新发展阶段。

吉利汽车在2018年制定了158万的全年销量目标,吉利汽车集团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200万辆目标,进入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成为最具竞争力并且受人尊敬的中国汽车品牌;这一切仅靠吉利自己是比较困难的,入股戴姆勒正是基于这样的大背景。只有不断提升自身产品适应市场的能力以及了解汽车市场变化,才能走的更加稳健,走的加轻松。

通过这些年来的收购,吉利集团旗下主要资产包括吉利汽车、领克汽车,沃尔沃汽车、宝腾汽车、路特斯汽车、伦敦电动汽车及吉利集团战略投资的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平台曹操专车,逐渐成为中国版的大众汽车,在入股戴姆勒之后更是如虎添翼,让全世界更深的认识到中国汽车企业的能力。

null

在这个机会与风险并存的时代,能够像吉利集团这样敢于大手笔投资的企业已经很少了,吉利算得上是中国第一家国际化的车企。成为戴姆勒的股东,吉利的品牌形象无疑会大大提升,对进军国际市场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虽然目前还不确定吉利是否会和戴姆勒成立合资公司,但此次动作已为今后的合作打下了基础,拉近了两者之间的关系,吉利集团以后还会给外界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