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岁事业有成,开这3台SUV最显品位!

2018年02月25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35岁事业有成,开这3台SUV最显品位!

点击  -签到-得好礼

近几年SUV市场风起云涌,竞争越发激烈,而且不仅是入门级别车型,豪华SUV也开始了争得不可开交。在豪华SUV中竞争最白热化的中型SUV中,许多车型为了赢得更多市场,开始了各种更新换代的工作,比如最近一个月上市的XC60,这款沃尔沃旗下最热销的车型,到底换代后和其他同级别竞争对手对比会如何,我们来看一下吧!

XC60头条   XC60真实口碑   

揽胜极光头条   揽胜极光真实口碑

NX头条   NX真实口碑

新款XC60最有性价比的就是T5四驱智逸版,官方指导价在39.99万,砖叔今天找来价位相近的另外两款车型——揽胜极光和NX对比,而且它们两款车型都上市了一段时间,都有不错的优惠幅度,价格在一个区间之内。

外观设计方面,三者都采用了家族式设计,但XC60由于是全新一代,故设计上稍微比另外两者要来得要有新意。尺寸方面,XC60相比老款有了一个升级,轴距直接上了2865mm,在车内空间表现上自然更出色,而揽胜极光和NX本来的卖点也不在车内空间上,所以有此结果也在情理之中。 

在动力对比这一项中,3者的发动机参数差距不大,都“很有默契”地使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变速箱方面,三者都是用AT变速箱,但明显极光和XC60的技术要来得更先进,NX还是保持着丰田保守的那一套6AT变速箱,但实际表现也挑不出太多刺。 

三款车型都使用的是适时四驱式的前置四驱布局,还是符合其豪华中型SUV的身份。在悬挂类型上,XC60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对比其余两者而言,稍稍领先于其余两款车型。

 

在配置表现上,三款车型都可以用可圈可点来形容,基本上共有的配置就达到一般车型的标准,而各自的优势配置也可以看出各车型的侧重点不同。例如XC60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安全配置,符合沃尔沃品牌调性;揽胜极光的自动泊车、大灯清洗等功能也是揽胜家族高端的象征;NX则配备如电动后备厢、无钥匙进入等配置,也很日式。

在经历了S90与XC90换代后,沃尔沃的最热销车型XC60也迎来换代,一样的“配方”,一样的“味道”,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和动力表现不错2.0T发动机都是它的卖点,再加上同级别中领先的安全配置,而且不少还是全系标配,可以说单凭这几项,已经让它的竞争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至于实际市场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吧。

揽胜极光定位稍稍与另外两款车型不同,走的是偏高端运动操控的路线,整体车内空间与舒适性并不是它的卖点。但揽胜极光有出色的操控性能,运动的外观,许多高端的配置,加上路虎的四驱性能,揽胜极光还是很适合对操控与豪华有要求的年轻一代。

  

NX在三款车型中单看参数与配置,看不出太过亮眼的部分,但每项都不落人后,再加上严谨的内饰做工用料,让这款进口的豪华中型SUV还能如此受欢迎,但与其他日系车型一样,技术可靠,但过于保守,随着购车人群逐渐年轻化,日系豪华品牌也许也应该思考一下如何求变了。

推荐阅读

最“NX”的日系SUV出新款,价格坚挺,打死不国产!

最安全的豪华中型SUV——沃尔沃XC60,到底买哪款好?

这台SUV因为漂亮,曾经加价10万还要排队,如今有10几万优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