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导购|这四款SUV可不伪 既实用又带四驱能撒野

2018年02月25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SUV领域的激烈竞争对消费者来说一个明显的好处就是如今合资SUV的性价比在不断地提升,一方面配置有了明显的升级,另一方面动力系统的优化以及四驱系统的使用,让很多原本只能在城市里跑跑的都市SUV有了真正撒野的能力,综合实力得到了提升。面对日益挑剔的消费者,种种改变无非是在满足人们的需求,有些车型将优势保持了很久,有些车型则是不断改进以求拥有更大竞争力。对于20万元级合资家用SUV来说这样的改变尤为明显,也正因如此这其中也出了许多实力出众的经典车型。

北京现代全新途胜

官方指导价:15.99-23.99万元

排量:1.6T

全新途胜的外观采用现代家族式设计风格,中网采用六边形设计,大灯微微上挑,前脸的视觉效果更加年轻化。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微微上扬的腰线彰显了整车的运动感。车辆尾部层次感分明,尾灯采用LED光源设计,凸显科技感。

全新途胜的内饰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上下分层的中控台布局合理,提升了车内的层次感。方向盘大小适中且握感出色,但只有部分车型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方向盘两侧还集成了多项功能按键,操控更加便捷。仪表盘设计简约,中央配有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信息清晰丰富。

动力方面,全新途胜全系搭载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5500rpm,最大扭矩265Nm/1500-4500rp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点评:既有颜值又有配置,还拥有出色的动力表现和一定的越野能力,全新途胜可以说是一个综合实力很强的全能型选手。一系列的科技亮点配置非常诱人,出色的加速表现以及拥有一定越野硬实力的四驱系统也能够满足消费者对运动的需求,而较低的油耗也很符合其家用车的定位。再加上15万元的起售价,全新途胜的性价比在同级别中都是非常高的,这也是全新途胜没有推陈出新而能够依旧有着不错销量的原因。

东风本田CR-V

官方指导价:16.98-24.98万元

排量:1.5T

外观方面,本田CR-V采用本田最新的家族设计,六边形的进气格栅采用大面积镀铬装饰,与两侧大灯搭配更具时尚感。前大灯采用LED光源,灯组内部结构也经过重新调整。车身侧面线条修长,尾灯组采用L型设计,车尾设计更具运动感。

本田CR-V内饰方面延续现款车型的内饰布局,在做工及面料上有所升级,大面积采用搪塑材质,用少量的黑色钢琴饰板及木纹板点缀,档次感和层次感提升了不少。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手感出色,两侧集成了多项功能按键,使用起来更加方便。此外,全新本田CR-V还将采用7英寸液晶触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盘,屏幕分辨率和显示效果都非常出色。

2017款本田CR-V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193Ps)/5600rpm,最大扭矩243Nm/2000-5000rpm。传动方面,除了240TURBO 手动两驱经典版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均搭载CVT无级变速箱。

车型点评:全新一代CR-V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配置上的提升以及内饰的档次提升让CR-V不再只是家用的代步工具,而是变得更有品位也更舒适。虽然换装了1.5T发动机,外观也变得更年轻更激进,但是CR-V的家用舒适定位却没有改变,而且性价比在继续提升,定位上的坚持与细心的改变符合市场潮流与人们的预期。

一汽丰田RAV4荣放

官方指导价:17.98-26.98万元

排量:2.0L 2.5L

RAV4荣放采用了丰田家族式“Keen Look”中网设计风格,犀利的大灯搭配较窄的进气格栅和造型别致的前保险杠,使前脸整体视觉效果更加年轻个性。侧面深色的车身包围,彰显其野性的一面。车尾造型饱满,立体感十足的尾灯和与车身异色的下护板让尾部显得更具层次感。

RAV4荣放的内饰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看上去非常有新意。空调控制与多媒体系统按键分区布置,清晰易懂。除都市版车型外均搭载有双温区自动空调,可根据不同需要调节适宜的温度。三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手感舒适,转向助力轻盈。仪表盘上镀铬饰条的加入更增添了时尚感,而行车电脑显示屏可显示油耗、四驱状态、行李厢开度等丰富信息。

动力系统上,RAV4荣放共有2.0L和2.5L两种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1kW(151Ps)/6200rpm,最大扭矩192Nm/3800rpm。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180Ps)/6000rpm,最大扭矩234Nm/4100rp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AT和CVT变速箱。

车型点评:俗话说,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可见丰田品牌在人们心目中具有较高的地位,要说到丰田的紧凑级SUV,就不得不提到RAV4荣放,毕竟该车型在中国打拼多年,其可靠的品质有目共睹。

东风日产奇骏

官方指导价:17.98-26.88万元

排量:2.0L 2.5L

奇骏的外观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设计风格,大尺寸进气格栅与大灯与相融合,而V形的LED日行灯的造型别致,前脸辨识度极高。车身线条犀利硬朗。尾部造型憨厚敦实,而下方深色的护板则增添了车尾的层次感。

奇骏的内饰采用拼色设计,中控台各功能按键布局简单清晰,一目了然。而在内饰材质上大面积采用的软性材质,则极大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平底造型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动感更强。双炮筒式仪表盘采用黑底白字配色,显示效果十分清晰。

动力方面,奇骏共有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6000rpm,最大扭矩200Nm/2200-4400rpm。而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186Ps)/6000rpm,最大扭矩233Nm/4000rp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

车型点评:相对中庸的外观设计、平淡且实用的内饰风格以及充足的空间和较大的优惠幅度,使得奇骏的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

总结:通过对以上四款车型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以上这些车型已经有一定的了解。CR-V外观时尚,标配的配置较多,非常实惠。全新途胜设计成熟稳重之余又流露着动感。RAV4荣放的都市版与风尚版配置差距较大,但考虑到优惠后的价格,两款车型售价相差并不多。而奇骏则相对中庸,总体以成熟稳重为主,其较大的车内空间和四款车中最高的优惠幅度也让其受到较多消费者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